2009-10-19 11:08:12Kawiski

我讀國小,我在大門口站了一個半小時

還記得那時念國小
寒暑假時爸媽會送我去學畫畫
應該也算是安親班
那是國小辦的
以往媽媽會送我到門口然後讓我走進去
但是有一次媽媽送我到校門口後
我心裡有了我自己的想法
我喜歡畫畫
但是我實在不喜歡非得在那個時候畫畫不可
下午我會很想睡覺
而且老師根本也沒教什麼畫畫的技巧
去了也是我自己在瞎摸
今天乾脆就不要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有蹺課的念頭
雖然是蹺課我卻沒有到處亂跑
我沒有跑到電玩店
也沒有跑到漫畫店去消磨時間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等媽媽來接我回家
我那時甚至沒戴手錶
所以過了多少時間我也不知道
我記得我只是站在那兒提著我的畫具
因為沒有手錶所以我看著太陽緩緩落下
直到我的影子在地上拖成一長條
我心想媽媽應該快來了吧
沒多久媽媽就騎著摩托車來接我了
媽媽看著我說
今天怎麼那麼早下課?
我說
對啊!
我就跳上機車快樂地和媽媽回家了
我以後的課不想去上了好不好?
媽媽無奈的看著我
好啦!不想去就不要去了
待在家裡就好了
我開心的摟著媽媽
因為這是少有被接受的任性
我的心理好甜好甜

事實上我第一次站在外面等媽媽來接我時
她就已經猜到我根本沒進去學畫畫了
但是她也沒罵我
因為她是因為沒空照顧我才送我去學畫畫
不知道她心裡怎麼想的

下一篇:弟弟的棒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