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14:15:37Kawaii*

30

 我數學不好,常常迷失在時差裡。搞不清楚方寸,拿捏不準狀況。我說,在我自己的時區裡,總有時差。10多歲去過30歲的過盛人生,20多歲快30才去惡補青春。

記得19歲要進入20歲時,我記得我非常的懼怕。深怕未知,惶恐失去年青給我的入場券。但我記得,親愛的妳說過,時間會在背後溫柔而輕輕的推妳一把。然後,就踏入了另一階段了。

這十年來,有進步有迷失。主要用20歲既有的認知去探索世界,算是碰灰也算成長。

有時候越活越疑惑,脫下外殻,我剩什麼。縱使如此,對前途的困惑,也不再感到莫大悲傷,也許我不再夢,也夢不起。不知算不算自我放棄。

以前不知是天真,還是聰明,迷失了就去找原點。可是啊愚者如我,忘了。原點是會轉的啊。

所以我的迷失與痛苦,也許是那個在變的原點。又也許我現在的快樂是因爲接受了原點在轉啊。

所以,才能夠努力於如何在布爾喬亞社會中學懂布爾喬亞而又能不那麼布爾喬亞。在這夾在中間的所謂中庸,我常在想所追求人生中「有意識而又深刻地活著」

到底深刻之必要,如果深刻就只是深刻,那又有必要之有?

快樂能否深刻,就能夠深刻地快樂著。是這樣嗎?

問到原點,我只想快樂地活著,就是那麼膚淺簡單。

但,假設我還活在村上春樹的森林裡。

那如他所說:深刻並不等於接近現實。

也許我還是那個不切實際的人。只是懶得再去夢而已吧。

所以,我們都用旅行或位置去證明這種深刻,又以習以為常作為一種自知。

如何生

如何活

如何過

與其有意識而又深刻地活著

倒不如有意識而又有品味地活著

難得糊塗

繼續風流快活

我想,這也許就是30歲要有的態度吧。

這次,我再也沒有靠時間推我一把,而是接受他,與他並肩而行。而立之年,願平安喜樂,心海之寬而富足。共勉。

寫於2019.10.09 悉尼 澳洲

上一篇: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