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00:18:16Kawaii*

"椰子牛奶糖"

今日同哥去買日用品,
看見了昔日媽媽常買的”椰子牛奶糖”

小時候,媽媽很少買糖給我們,
而她會買的,就是那種糖.
她買後會放在冰箱給我們吃,
她都說:”這糖味道好~很貴的~”
我和哥咬咬後都不會拿第二粒來吃.

只是閒時拿來咬咬也罷.

後來糖變多了,我們又不吃了,
又凍又硬.
媽媽只好扔掉它.

今日再遇”椰子牛奶糖”的感覺,
很”媽媽”...
我對我哥說:
”那糖味道怪怪,而且又硬.就不明白,為何媽媽以前會常常買呢?”

哥平平的一句:
”因為以前不富有.”

今天來說,家境不算富有,
但對比起10年前來說,相信是好得多.
這都是紅簿仔告訴我的.

但.從我記憶來說,
我小時候是很富有的.
認為爸媽都是大富豪,
餐餐豐富,
湯好喝,飯好吃...
那時不知道甚麼是紅簿仔,
只是天天滿足,快樂.

人大了,就不知甚麼叫滿足,
只知甚麼叫”月底”

有時候,我會想回到小時候,
記碼會簡單一些,
可以吃着”椰子牛奶糖”也叫樂事...

今天再遇這一包只售幾塊錢的”椰子牛奶糖”,
我會再想一想,
甚麼才是真正富有...

上一篇:

下一篇: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