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23:50:27kaven

sorry......

周圍的環境的確能改變人很多很多。

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人大校園里面,陽光綠樹還有斑駁影子,車筐里放著書。
一個人坐在圖書館里,做功課看書寫筆記。這樣的生活我也曾經很向往,但當真正實現的時候,卻不得不感傷。
其實,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樣。

開始慢慢習慣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一個人未嘗不好。
丹妮說,我對愛的定義,是不是就是要挖心掏肺的對那個人好?
是的。我就是這樣。我不習慣別人對我好,那會讓我很內疚,很想逃。
對不起,我想最終,我還是沒有辦法面對我自己。所以沒有辦法面對你。
我知道我這樣很殘忍,可是我只能這樣。對不起。

我想了很久我才鼓起勇氣說出來。
你的執著只會讓我更內疚。
除了對不起,我想真的就只有謝謝你。
四年。一個人,沒有多少個四年。
這樣的劇情很俗套。但是,真的。這次我沒有說謊,沒有假裝,沒有騙你。

這是一個怎樣的學校你知道。
在這里,我渺小得卑微。就像,隨便就可以被捏死的螞蟻。
你隨處可以見到很神奇的人,學分績3.9的人,戶外運動超強的人,很學術的人,文章很棒的人,未來的名記,未來的商人,隨處可見的有內容的美女,×××又得了×××獎的人,公派留學的人,保研的人,學生會×××長......人大就是這樣一個地方,總覺得與它真的很格格不入,直至現在,我還是無法喜歡上這個系,可是夢想它不是現實。在我身上,它也很難成為現實了。我們老師說過一句話,優秀是一種習慣,可惜,我沒有。

一個人的好處是什么。其實我也不知道。
也許只是,讓人變得越來越現實。越來越冷漠。越來越平淡。
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當初所向往的世界嗎。
但是,我只能面對。這是我選擇的。
所以,讓我靜下來,讓我面對,讓我一個人走。

最近在讀魯迅,慢慢迷戀這個男人。
人又何嘗不是這樣,表面和內在,不一樣。
就像上次期中古代文學史的作業選題選擇了做李賀詩歌意象的研究,當一步一步查資料看詩文真正開始了解他的時候,才發現,這個李賀,并非我所知的寫下“無物結同心,煙花不堪剪”的黯然神傷的孱弱詩人,他也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生命。27個春秋給予他,是鬼的靈氣,與人的怪氣。而魯迅,也不再是讓我覺得他只是一個老是語句不通語病百出的文人,他的現實的哲學的文筆,讓人回味。而《野草》更是讓我讀了又讀。總是要在了解之后,你才會明白,所謂真實,或者說,所謂接近了真實。

『我的心分外的寂寞。
然而我的心很平安:沒有愛憎,沒有哀樂,也沒有顏色和聲音。』《野草集·<秋夜>》

如果哪天,我所珍惜的人都離我遠去。
我能相信什么,擁有什么。
除了不能開口言語的心,我還剩什么,空的軀殼,死的靈魂,或者還有一雙冷漠的眼。

就像現在,除了遠在各方的你們還有家人和身邊的朋友,我一無所有。我也不想擁有什么。

煩惱,喜悅,哀愁,痛苦,其實都只是,自作孽。

沒有誰能為誰超脫,除了自己。
這個世界,自私得很現實。
lynn 2008-05-04 00:19:14

我觉得一个人挺好,今天还跟一个N年没联系的网友聊,他很惊讶我居然还是一个人,你看,这个人他果然不是我朋友。
忽然想起刀刀的一幅画,爱情不容等待,要么停,要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