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8:16:56微笑陪伴

真價值

  

 

今天跟往常一樣,又到了周六跟著老師及同學逛美術館的時間...

不過,今天心情特別開心!

尤其在北美館非常有收穫,我竟然就跟著同學們一起從早上待到下午三點半才離開...

哈!真的棒YO!

 

現在的北美館,正在展出雙聯展,而且是免費的展覽!

不曾看過雙聯展的我,第一次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展覽不是傳統的畫啦!或是雕塑品!

而是會讓人有很多意外驚喜與驚奇的感覺!

有時很詼諧、有時很生活、有時很親切...

加上導覽員的解說之後,會讓你更加愛上這樣的欣賞與享受~~

 

每週去接觸這些不同於工作的東西時,總會讓我有很多不同的體會及感受...

而這次的展覽,又再次讓我有著這樣深刻的感受~~~

就是~~工作環境的封閉與極大的限制!

 

 

有時在想,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能夠工作的很愉快!

而那樣的工作,到底又如何讓人能有愉快的感覺呢?

是環境本身?工作內容本身?還是個人想法本身呢?

也許,都有吧!

只是,如何在環境、限制...之下,還能夠生存,或者展現出不一樣的生命動力,是需要去學習的課題吧!

 

 

 

 

一直期待自己的工作與興趣能夠結合的我,不時在思考著自己到底要什麼?追求些什麼?

想到最後,好像只剩下自己做老闆這條路!

然後,又好像不得不被迫去面對現實的考量...

此時,也自嘲著曾經還自以為與那些屈就現實與讓人不削人們不同的自己~~

 

不過,回過頭來想想~

自己還是有與眾不同的地方!

至少我有反思、我有自覺、我有去試著調整與改變...

 

很高興能接觸社大逛美術館的課,進入第三期的我,也更加融入同學們及博物館中!

每週都很期待能去參觀以及感受新的刺激與喜悅!

真的很棒!

此外,韓文入門課已上了5堂,剩最後一堂,我也漸漸enjoy在學習的路上...

11月,將繼續邁向K1課程...

 

 

 

面對工作體制上的限制與封閉,我已經無力也放棄去做任何改變與努力!

甚至,只能哀悼專業被踐踏的痛!

也許,這是目前現階段台灣對社工專業的限制!

只期待此生有機會看見社工在台灣被重視的一天!

 

而現在想做的,就是跳脫更大的限制之外,去追求自己人生中更高層次的價值...

好比如說體驗不同的人生、學習不同領域的東西、嘗試不同文化的東西、追求內在真實的喜悅...之類的!

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面向,輕鬆的、隨性的、自在的...

但最後,都是走向更寬廣的焦度與深度!

 

我很清楚,這是我要的!

 

喜悅自己已開始走進這樣的過程~~*^ ^*

 

 

上一篇:整理與感恩

下一篇:信念~自我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