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12:00:30貓樹蒳

墨西哥沙沙醬

 

  這是我自己很愛吃的點心,很多蕃茄洋蔥,是健康美味的電視良伴
超市有賣現成的玻璃罐裝(照片沙沙04裡面那包玉米餅的正面有印著一罐紅色的醬即是)
但相信我,所有的東西(除了牛排和煲湯燉肉)都是愈新鮮愈現做的愈好吃
這個醬要配上墨西哥三角玉米餅,一塊餅挖起一小坨醬一口塞進嘴裡酸辣鮮脆過隱得很
爽口的口感常常不知不覺會愈吃愈多,最後變成很小一塊餅挖起很大坨醬

材料
★洋蔥切末一顆
★全紅蕃茄切末 二顆 (切未之前先去皮,底部用利刀劃十字,入沸水中燙一下即可輕易去皮)
★香菜切碎 一小把
★檸檬汁 一顆 (最好買進口的,國產檸檬帶苦且香味不足,另外如果有刨絲器可將最外層不含白色部分的檸檬皮刨絲一併放入,會有清香的味道)
★墨西哥辣醬Tabasco(Pizza店桌上擺的那種小小瓶辣醬即是)10~30滴視個人嚐辣程度
★糖 一匙 (糖我自己有時是不加的,道地配方也很少會放糖,但有時為了口味平衡可以加一點)

★蕃茄醬 適量(強烈建議Heinz 品牌)

以上混合即可
我會另外加上自己種的甜蘿勒
以及乾香料的奧勒岡、甜牛至,不過我是因為反正東西種了香料買了所以會盡量用
沒這些東西光是用材料裡那些來做就很非常好吃了

ps 玉米餅有很多品牌,大部分是原味和辣味,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照片裡那種檸檬口味,口感也比較薄脆
最近還有買到做成杯子形狀的玉米餅(照片沙沙05),可以一次裝很多沙沙醬,吃起來超過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