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15:52:48凱西兔

用心凝出的想念3

打地舖,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

攤開紅色的大毯子,幾個人蹭到毯子上,爬向堆起如小山的棉被堆,斜躺著,妳的腳橫在我的腿上,我的頭靠在她的肩上,轉個頭,還有人在床上窩著。

娘喜歡紫色,所以那個紫花枕頭沒人可以動;凱跟茹都喜歡高枕頭,偏偏茹抗拒不了瞌睡蟲,每過十點半就躺平了,所以靠邊的位置就留給她吧!至於凱,哪裡最涼,哪條被子最薄,就是號稱熨斗的發燙凱凱所需要的最佳選擇;阿本跟珺,應該算是最能適應環境的傢伙吧!什麼都好,只是本的身邊得隨時準備好一盒面紙,而珺,得在她快遇上周公前,泡好一杯熱飲送到她面前。至於阿倫,傳統的秤斤被子是她的最愛,多餘的被子枕頭全往她身上丟,因為她喜歡用沉重的棉被來練習肺活量。

我還是睡在我自己的床上,雙人床的右邊,但是,我總是抱著我的小豬抱枕,滾到姊妹們的中間,就是這樣擠著也覺得很幸福,在棉被堆與她們之間,像是在綿羊群裡享受溫暖而貪心的摩蹭著。

是該睡了,但是燈一關,夜晚的交談又添了分感性。

在黑暗中,我們提到了自己,提到了對方,提到了過去,也提到了未來。因為在夜晚的包圍之下,我們可以在看不見的眼前,看到所有的一切。每一句話,都拼湊成一幅景象,在我所望著的天花板中,一一浮現,因為黑暗,而愈顯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