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 09:05:12凱西兔

抗UV的日子〈7〉

【二】
英文課裡,我們開始唸起一篇一篇自china post印下的文章,因為老師說聯考中總不乏有關時事的題型。高三的生活,除了唸書還是唸書。從一大清早被挖起來後,胃裡的早餐尚未消化,就跨上單車趕著七點二十分的早自修。去掉簡單的外掃工作,就開始一天的陣仗,不停的考試、考試、再考試。

數學課,我的數學實在是濫到可以。滿滿的一張考卷,全是填空,一格八分來算,總分也要一百二十幾,而我卻可以考到十六分,真不知道剛才那五十分鐘裡我滿滿的計算紙裡寫的是什麼東西。

歷史有世界歷史、本國歷史,還有文化史,從山頂洞人到文藝復興,再到工業革命,我的腦子裡轉來轉去只有課本封面那一口青銅鼎。

地理,又多了經濟地理與人文地理,算來算去也不知道自己學的是哪們子的地理,管他腹地大小還是人口爆炸,我只記得坎井又叫做活加拉。

一整本的民族民權民生,管他三七五減租還是耕者有其田,居然還要會算房屋稅,我真是招誰惹誰啊!

沉沉的書包壓著沉沉的心,下了課,踱步到車棚,繼續跨上單車往補習班邁進,我們倒還能苦中作樂,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我們的大亨堡也香味四溢,黑壓壓的學生擠在小小的座位上,肩並著肩,努力的抄著講義,再強的冷氣也擋不住額上滲出的汗滴,夏天的考季,是烤季,又將來臨,燃得我們沸騰喧揚。

沒有補習的日子,大家下課鐘一打就背起書包往圖書館衝,好在讀書室佔好位子。就連假日,學校也貼心地開放教室讓我們自修。就這樣沒日沒夜的讀,重複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明明是不一樣的女孩們,卻都如黑色的螞蟻低著頭在同樣的路徑上穿梭,來來往往,反反覆覆。

對於未來的茫茫然,似乎開始找尋自我的生存目的,尋求所謂的無愧與快樂。這種覺醒,來的真不是時候。

對自己十幾年來生命的反思,在喋喋不休的書本外,躍上成為腦海的一顆瘤,延宕迴響,交織出莫名的低潮,簡言之,叫做發神經。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讓盲目的閱讀有了藉口,以便進行更有意義的談判,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我的心情幽幽蕩蕩,況乎情緒性的失眠與沒來由的傷感錯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