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4 22:46:38凱西兔

抗UV的日子〈2〉

已經一個星期了,我還是高燒不退,不,應該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不僅如此,還上吐下瀉,整個人幾近虛脫狀態,除了每天到醫院打點滴,就是躺在床上,讓暈眩跟噁心充斥著大腦跟胃,除了旋渦跟晃動的黑影,我已經分不清東南西北了

而奇怪的是,枕頭上居然有愈來愈多的落髮,讓我開始有些害怕。


※ ※ ※


「…佳芳…淑華…」英文課上,老師在台前發著期中考的考卷,而我卻仍在恍惚當中。嗯,好像是我的名字,連站起身來都費力,我轉頭向小平:「你幫我拿好不好,我不太舒服…」我話還沒說完,小平就已經起身往台前走去。

「怎麼是你來拿?她人咧!?」老師的口氣不太好。

「老師,她身體不舒服…」小平應著。

「不管!叫她自己來拿,考成這樣,叫她自己來跟我拿!」

老師的語氣讓人不容反駁,此時全班的目光都轉向我身上,而我卻仍在暈眩當中。

當然我還沒勇敢到可以反抗老師,撐起身,我手扶著一排排的桌子往前方走去,雙腳似乎不聽使喚,極度疲憊的酸楚在全身流竄。

教室的氣氛似乎凝結成一種尷尬的狀況,我一路搖搖晃晃的走到台前,而老師也瞪著眼睛像是準備行刑般的怒目,站在老師面前,

我低頭接過考卷:「謝謝老師…」。

轉身再慢慢往座位踱去,老師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我不管你生什麼病,趕快把它解決,下堂課我不想見到你再是這副模樣,期末考也不准再考成這樣!」

我跌坐在椅子上,從沒發現我的位置離講桌竟是如此遙遠,望著黑板,距離似乎越來越遠……

「K?」小平突然叫著我,可是我好像眼前一片黑,分不清東南西北,「K?你還好吧?又發燒了嗎?你還是回家休息吧!」小平擔心的問著。

帶著老師充滿「疑慮」的目光,小平把我攙到校門,等爸爸來接我。刺眼的陽光落在身上,眼前盡是紫色與黑色交替的漩渦,像是變形蟲般不停的放大、縮小、旋轉……


※ ※ ※


浴室裡瀰漫著白色的水蒸氣,溫熱而厚重的濕黏,我被包圍著,近乎窒息。

望著排水孔上阻塞著的毛髮,實在多得驚人,伸手撥開,白淨的泡沫跟透藍的水形成了一個小型漩渦,迅速而俐落地旋轉流下。

我將那些掉落的頭髮用衛生紙包著,丟入垃圾桶,應該沒有人會發覺吧!一手擦拭著鏡面,看到白霧中的自己,頭頂上稀疏的髮,的確有些慘不忍睹。

害怕,也懷疑,我自問,到底怎麼了?分不清是蓮蓬頭的水,是眼淚,還是被蒸氣悶出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