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4 22:42:45凱西兔

抗UV的日子〈1〉

【一】
「這位太太,我想這個情形不單純,我還是把你女兒轉診到其他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好了。」我努力撐著千斤重的眼皮,看著醫生,再轉頭看著我那憂心忡忡的母親。那年,我才十六歲。


※ ※ ※


喧嘩吵雜的校園,嬉戲笑鬧聲不斷,才是初夏,南台灣的熱情,就讓這些洋溢青春的學生給釋放。雖不是什麼一等一的名校,但是這一片不停旋轉的白衣黑裙,像一朵朵白瓣鑲黑邊的山茶花,在艷陽下燦爛的笑著、舞著,讓人目眩。年輕,就是我們這群女孩子最大的本錢。

二樓的教室裡,有一群女孩兒,正高談擴論的研究:「什麼減肥方法最有效?」

「喂!小美,你上次不是買了一罐按摩霜嗎?效果如何呀?」

「拜託,別再提了,上次聽那專櫃小姐說的天花亂墜,我就莫名其妙的買了。我還叫我大姊照那使用方法幫我按摩咧!」

「對呀對呀!那結果呢?有沒有效呀?」

「有效我還會在這裡跟你們打聽嗎?就這麼擦了一個月,我沒變瘦,倒是我大姊每天幫我按摩得汗流浹背,她倒好,就這樣瘦了兩公斤耶!」

就這樣你一來我一往,大家討論得正高興,我卻趴在一旁的桌子上,用眼尾一瞄,側著耳朵,就算是參與討論了,「哎呀!K,你也出個聲呀!不聲不響的趴在這兒,還以為你沒氣了咧!」

我聳聳肩說:「你們聊吧!我想睡覺。」說完我一個轉頭,又趴了下去,大夥兒繼續扯著嗓門兒聊,我卻一點也提不起勁。

這幾天天氣熱得讓人發昏,加上趕作業又趕得讓人有些體力透支,今天更嚴重。打從早上出門,一顆腦袋瓜兒就像是裝了鉛塊般,騎著腳踏車,老覺得鉛塊在腦袋裡頭像珍珠奶茶般的搖晃,不停撞擊頭蓋骨上每一個經緯交錯點,倒像是反應爐裡的原子們,迫不及待想直破腦門而出,所以當我一進教室,我的頭就黏在桌上,再也拔不起來了。

「K,你沒事吧!」小平有點兒擔心的問著。

「我也不知道,不過頭痛得厲害。」我有氣無力的應著。

小平左手放在我額頭上,右手搭在自己的前額,忽地叫了一聲:「哎呀!你發燒了啦!難怪會想睡覺。你回去休息好了,我幫你跟老師說一聲。」

話沒說完,小平就很俐落地幫我收拾書包(她已經練了一年了,當然俐落),還幫我打了通電話回家,就在一陣忙亂跟昏眩中,我已經躺在家中的床上了。


※ ※ ※


「39度,你吃完藥好好休息,等我下班回來再看看情形。」

媽媽甩一甩溫度計說著,伸手拿起丟在地上的皮包跟車鑰匙,急著趕回辦公室,在門口還回過頭,不放心地大喊:「如果不舒服就打電話告訴我啊!」

然後就聽到摩托車聲消失在巷口。


※ ※ ※

上一篇:姊妹

下一篇:抗UV的日子〈2〉

2H2D 2020-01-12 09:17:27

挺好~!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