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17:20:39五餅二酒

影后 影後

年紀很小時候就知道自己應該屬於「漂亮的小孩」。街坊鄰居總是說「那家有漂亮小孩的…」,媽媽帶我出門時候,最常聽見是:「厚,睫毛這樣長,將來長大一定是美人…」「長大後一定是『黑貓』…將來靠這個就夠了…」不然「妹妹,長大去選『中國小姐』…」四十年好幾年前真的有競選「中國小姐」活動。我皮膚白,一白遮三醜,上天厚愛,從小因此還遮掉好幾醜到大。

小學時候,體弱多病很瘦,一點都不漂亮。中學時候,正值青春期,一天吃掉半條塗上濃濃奶油的吐司麵包,半個寒假不到,身材方向就長錯,沒長上下,長到左右去了。唸女中時候,與全世界的思春少女一模樣,不思春也要裝模又作樣,鎮日眉頭深鎖、整天心情不好的原因,絕對不是為了功課都不會或是考試考不好,而是那個台中一中的男生為何還不寫信來。這般「死樣子」不親眼目睹也可以想像,有多討人厭就有多討人厭。出了社會,工作再工作,從台中小城轉往台北都市的歲月,

隻身北上,租屋吃飯佔掉大半薪水,省吃儉用,騎著一部150cc Vespa 展現的絕對不會是時下「辣妹」,而是一付「男人婆」似的馬路小英雄。無可救藥的浪漫,注定失敗,在二十四歲就嫁人,二十六歲生小孩,可憐二十八歲分居隔年離婚,從此蓬頭垢面與我越來越親近,主要原因是墜入痛苦深淵無法自拔許久許久。

美麗。是在一九九六年初,茫茫人海孤單旅途中,有了宗教信仰重新拾回。不是去拉了皮,也沒有打胎盤素,而是發自內心地「笑開懷」,一張笑開的臉豈有不美之理。自己根本天生超級愛漂亮,雖自戀情況不甚嚴重,不過也相差不遠。雖然不至「珠光寶氣」穿戴全身,但是該搭的也沒少。愛美的天性,沒有被「CNN」報導,卻「毀滅」在東森部落格那場拍攝廣告片場景裡。

在東森成立部落格行之年餘,公告欄說要報名選拔「部落格代言人」時候,業務正忙,根本沒有讀完「遊戲規則」,就點上結束報名,只因我以為所有東森版主都必須參加。驚覺有「投票」機制時候,苦惱萬分,我的週遭朋友不是電腦白痴,就是痛恨「愛出風頭」;兒女也沒有成群,遠在雪梨的寶貝懶洋洋地回說:「那要做甚麼…」;連我家老弟一家四口,直接開口問多少錢「買票」。此時此刻,暗自為著「朋友呀,您在哪裡?」「我要粉絲呀…?」懊惱不止。

古有明訓:「不恥下問」,而我秉持「不恥下求」。所以,女兒不必多,女兒的朋友多才是最重要,儂儂的室友Terry 手上握有十多位朋友的通訊資料,從早上緊迫釘人,施展奪命連環call,甚至發瘋到與我家女兒在外用餐,會突然不吃草草結束,說是「不行,不行,要回去,我滿腦子都是您媽網站上的數字…回家…回家…」,逼得女兒汗顏,起而為媽媽炫風式地展開拉票活動。

MSN上的朋友,能開口求的通通列入名單。Christina, Sandy, Mooze等等都是基本票源,我還替他們計算連同家人,各自乘以四,數目可觀。

skype 的網友客戶,一個都不放過。Mico 只好天天一開機,立即依慣例打上「ㄚ姐,投票路徑…」他堅稱他有幾張鐵票。

對家人,下手一定要「狠」,決不手軟。給老師妹妹下的指令是,要求全校小朋友通通要加入東森會員,不然這學期…嘿嘿嘿…自己看著辦。惱得妹妹直嚷著:「活動幾時能結束呀…再這樣下…我們全家全校都瘋了…」為達目的在所不惜。

活動結束得票第三名,Terry與女兒的哀號聲,響徹電話的那端,我卻如釋重負,終於「解脫」。當庭釋放所有被「挾持」的眾家親朋好友。

虛榮這玩意兒,真是令人又愛又恨,說別人時,可以是罪大惡極;反觀用之於自身時,竟然是這樣的情有可原。東森編輯通知前三名版主要以「20 30 40」為主題,為三位女生拍攝廣告片,我堅信那是要單獨幫我拍。因為我早已過了四十,不在以上數字之列。虛榮心也會傳染,消息一傳出,日本客戶改口叫我 Audrey Star;Mooze直接自居經紀人,尊稱我為「大明星」;笑得闔不攏嘴的我家老爺,「大作家,大明星…」的喊。不知怎的,將近五十歲的女人,有種晉升「影后」的夢幻,後悔這樣多年來,白花花銀兩全付給澳洲政府,一絲一豪沒用在到瑞士打肉毒桿菌。

萌生後悔之意,是在鏡中看著的自己,半百影后怎樣都不再美,半邊的黑斑,肯定污染畫面;半臉細細密密的紋路,絕對刮傷鏡頭。跟女兒說:「媽媽要去拍『影後』…」,驚聲尖叫的儂儂,一定在電話那頭跳來跳去,不斷的跟旁邊的Terry說:「你跟我媽說啦…他居然要去拍背面…不准…不准…媽媽,你一定要拍正面啦…」

我短命的「影后」生涯,在拍完「影後」也隨之結束。

特此書文,感謝一路陪伴,備受騷擾的眾親友團們。向您們深深一鞠躬…

照片 請看 http://bloguide.ettoday.com/kathyju/textview.php?file=50177

廣告片已出爐 請看 http://bloguide.ettoday.com/bloguide/textview.php?file=51197

2007/01/25 拍攝。記於 2007/02/07 12:29pm


上一篇:情 這樣的路

下一篇:

小路 2007-05-01 18:32:53

這是我第一次到訪.
點進你的首頁.甜美的笑容.就吸引我進來.
不論年紀.成熟與知性.應該就是你的最大賣點吧?

我看了影片.可以想見.你們為了那幾秒的露出.
花費很多拍攝的時間才呈現出來.
(下次應該準備簽名照供大家索取的)

版主回應
謝謝小路,歡迎光臨!

不好意思,獻醜囉...

確實很好玩的...

有空常來..
2007-05-01 20:22:38
有時候。 2007-02-21 11:02:21

有趣呢...

版主回應
嗯,說的是.... 2007-02-21 17:47:56
希拉 2007-02-20 15:33:16

我看到部落格和影片了!
真的好棒喔!好有明星的架勢~~~~~~~~
拍拍手)))))))))))))))
真是酷翻天了!!

版主回應
呵呵呵,很好玩的,只是,只是,
人家真的老了,鏡頭前真的不好看啦....
據說,三月份開始會在東森各channel 開始播放。
2007-02-21 09: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