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00:24:43Katherine

two couple之旅-我在九份天氣晴(11/29)

  

 

自從上次跟同事去九份淋了一場雨後,對九份旅遊的渴望已經逼近零點.這一次跟老爺的朋友一起出去玩,
(人生中的第一次tow couple旅遊耶)
聽到他們要上九份,心裡已經暗自做好準備---不管天氣如何,一定要盡興的玩.尤其是聽到氣象局說,今年最冷的一波寒流悄然來到.

事實證明,本人多慮了.

因為提議出去玩的人不是我,所以不多嘴安排行程,
再加上了解老爺愛賴床的個性,深刻體會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所以,這次出遊,我的心態就是「放輕鬆」,
不找吃的,不找住的,不找景點,哇~~~很久沒這麼鬆了啦.

11點從台中出發,到九份已經快兩點,
車潮沒有想像中的擁擠,人潮也沒有呈現爆炸狀態,
只能說經濟不景氣真的有影響,
最開心的是,沿路都是好天氣^^
九份竟然沒下雨耶,感恩阿.

從豎崎路直上,經過昇平戲院,小巷熱鬧了起來,
九份已經與十年前大大不同,
看到曾經熟悉的「文史工作室」,突然...有陣寂寞湧上,
大學時代精采的報告已經不復存在,腦海中的印象只剩下一咪咪,
九份變化如此之大,甚至連舊地重遊都無從對照起.
那個雨後住宿的民宿到底在哪阿?鬼屋一般似的,想也想不起來.

 

 
芋圓.魚丸湯,都是要品嘗的啦,
不過這竽圓愈來愈不Q了...>"<

下九份後,往基隆前進,
看來大家真的都趕年底前結婚,連找三家旅館都沒有空房間,
最後踏進看起來歷史非常非常悠久的「老爺大飯店」,
價錢划算到有點嚇人(雙人房1260元),我們抱著探險的心態入住.

晚餐,當然是在基隆廟口啦!
是吧~就是要人潮擁擠東西才會好吃^^
鼎邊銼*排骨酥羹*一口小香腸*烤玉米*原味豬腳,恩~飽腹.
大家都說要吃的奶油蟹我倒是沒有很愛,所以跳過.

手牽手,散步到基隆港,
老爺對於沒帶相機出門這件事,很是遺憾,
接下來的一路上,三不五時會提個一次,
其實,出門前我有想到,可是...本人很懶,懶的帶相機、懶的拍照,
所以沒有特別提醒老爺,恩~下次還是乖一點好,免得耳朵出油.

晚上,一邊聽老爺碎碎唸,一邊進入夢鄉,睡的大好,打起呼嚕!
聽說,老爺半夜多次被吵醒及冷醒,恩~我跟飆車族都有功勞.

隔天,手牽手去吃早餐,老爺突然說到下回出門還是要先訂住宿的地方,被我白眼了一下,上回出遊時,不曉得是誰說Motel到處都是,不用先訂房.果然還是有找不到Motel的地方阿,哈哈哈

Taki 2008-12-06 10:20:42

去年跟朋友去也是下雨
人多的跟什麼一樣
ㄏㄏ

女生都可以手牽手
好好喔
哈^^

版主回應
這次去超幸運的,明明說寒流來天氣會很冷,
結果天氣好的不像話,哈哈!!

dear Taki,
我家老爺是男的啦,噗~
2008-12-08 0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