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00:08:57Katherine

傳說中的圓山大飯店


圖說: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圓山

習慣大夜之後出去玩,藉著玩的時間好好調整時差,
玩完了也累壞了,但星期一可以正常上班總是好的,
(曾經因為時差完全不能睡覺,星期一眼睛充滿血絲上班)
因為這樣的緣故,臨時決定星期四下班後北上,
花大錢就為了故宮的大英展^^

Kate OS:沒錯,我是在爲出去玩找藉口,呵~不要戳破人家的小泡泡啦.

花了一個晚上尋找可以住的房間,
時間緊迫沒辦法在網路上訂房,只能等待白天的奇蹟,
(爲什麼說奇蹟呢?星期四的夜晚,飯店竟然都客滿>"<)
在背包客棧發現圓山飯店竟然有優惠時,
止不住的開始流口水.

圓山大飯店乃傳說中飯店是也,
感覺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竟然也有了跳樓大拍賣,喔~不是!是平易近人的價格.

原價6000元的房間特價2800元,
去不去?!
坦白說,我還是問了三家飯店確定客滿後,才打電話問圓山.

> <...還是有背包客的性格,
當然是要先問兩千元以下的房間阿.
破兩千之後,就不在乎這八百了^^
(這時候又變成了不斷自我暗示的凱子婆)


圖說:夜景部分,我的N90真的拍不出美麗的景,請親臨現場,呵~

已經將近24小時未睡的我,
對於圓山飯店的接駁車非常的不滿,它竟然沒有候車站牌!!
導致我眼睜睜的看著一班車開過,
不耐等候下一班車,只好選擇坐公車,
結果白目公車司機開過站,
我跟阿貞姐兩個人從忠烈祠走到圓山飯店,
幸好完全沒帶任何行李,背著小包包走得輕輕鬆鬆,
無法想像如果是背個大背包又拖個大行李的旅客,
要這樣爬山爬階梯,會作何感想?!

(話說,坐電梯時,看到侍者推著一大堆的行李,
我跟阿貞姐只背個小側肩包,這感覺真的好妙^^)


停止抱怨,我要開始說它的優點,
飯店地理位置優越,是傳說中的福地,
站在高地往下看,最棒的就是夜景了.

夜晚,
遠方的飛機起降,新光三越大樓,台北101以及美麗的大直橋,
飯店本身亮著美麗的夜燈,看起來就一幅畫.
感覺真的很棒.
(因為起霧的關係,沒辦法讓大家看到101的照片)






飯店大廳很是很壯觀,
中央擺著不知道是多少蘭花組合起來的巨大展示都還顯小,
住宿的旅客,日本人居多,我想是慕名而來的吧,
且目的應該跟我們一樣是故宮,
(第二天,在故宮遇到許多的日本觀光客)




圖說:別緻的梳妝台,小巧的房間,大又舒服的床,浴室年代久遠但是整潔^^


飯店的房間,就真的看得出年齡了,
我們住的房間屬於商務房間,沒有美景可賞,
而且小的有點可憐,拿來睡覺剛好,不過阿貞姐不知怎地沒睡好.
(咳...同樣6000元的價錢,現在有許多豪華的Motel可以大玩特玩)

圖說:圓苑~高貴不貴(是沒想像中的貴^^)嫩雞煨麵的雞肉不大嫩,湯頭有些怪,小籠包好吃沒話說,紅豆鬆糕有點黏膩>_<

晚餐,本來想去士林夜市玩,
可是我真的累掛了,只好在故宮的圓苑享用北方小點,
會選擇圓苑是因為阿貞姐聽說宋美玲女士最愛他們的紅豆鬆糕,
可我覺得最棒的是小籠包跟蝦肉蒸餃,
皮Q多汁阿...囌~想到都還會流口水.
至於紅豆鬆糕,我們都覺得太甜


圖說:無緣使用的休閒設備,有著標準尺寸的游泳池以及網球場,還有周邊的綠色步道.


晚上九點睡覺,隔天八點出門,
呵...花2800大洋來這睡覺,似乎真的有點浪費,
不過,難得的機會難得囉!因為可能不會再來了^^
原因:
1.價格過高又設備陳舊
  (相信嗎?!我的浴室壁紙還有因為潮濕而脫落的地方)
2.服務態度沒有想像中的優秀
(畢竟是國際級的飯店,我的要求不算高卻還達不到)

結論:衝著不敗的名氣就該來這麼一遭的,但是請不要刻意花大錢來.


以上是小小感想,還是以各位看倌實地走訪的感受為主囉^^



平淡的幸福 2007-03-21 10:51:34

呵~我喜歡~~但現在沒錢出去玩啦~也沒人陪~~

版主回應
錢阿~
真的是不好賺...
所以每次開心出去玩,回來後就會心隱隱最痛...

沒人陪,就學著一個人開心囉^^
go go go
2007-03-21 20:48:15
平淡的幸福 2007-03-20 14:56:59

...有空下次我再做一篇圓山的文章~~如果要去住特別的飯店我建議..有國際旅展時去逛逛會有便宜的價位呀...供妳參考囉

版主回應
真的嗎?!好期待你的文章阿~
我也想看看別人的說法!
其實,在一開始用電話接觸圓山時,
我就開始有點小失望了>&quot<

不過出去玩總是要開心的,
千萬別讓小事破壞心情^^

國際旅展,我好想去喔~
可惜人不在台北...

你也喜歡出去玩嗎?!
2007-03-20 22:36:50
阿桃 2007-03-20 08:52:03

我完全沉醉在 &quot 妳帶媽媽闖天涯 &quot 的情節裡
好屌喔

沒法抽心思去管園山了現在

批耶始:兩千八真是超級便宜

版主回應
對阿~
超級便宜吧!!!

我發現阿貞姐也有當個凱子婆的功力~
她是平常很省的人,不會亂買東西亂花錢,
可是只要是她覺得可以,她就會花大錢去享受,
這次出去玩,她可是很捨得花的~
不過回來馬上告訴我,不可以一直想要出去玩~

呵...所以帶娘出去闖天涯要捨得,
自己的話就可以隨便啦!

不過,想要亂吃東西,那就一定不能帶娘,
她可是從頭把我念到尾耶...
真是夠了!!!

人家喜歡吃東西咩...>&quot<
2007-03-20 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