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22:55:41Katherine

加里山不是枕頭山


圖說:
笨蛋才真的相信地標上的時間,這是健腳走法,以我們婆婆媽媽走半小時休息5分鐘,中途要停下來泡茶,登頂要煮個午餐...逋啦逋啦的~上次他們從登頂到下山連滾帶爬總共9小時~


聽到加里山這個名詞應該是半年多前吧,
(恩~~還是一年前?)
根本就是用"久仰久仰"來形容了!

所謂的久仰是...
它讓我弟的袖子整個被扯掉一大半,
讓阿貞姐回來當了三天連下床都慘兮兮的廢人,
讓小舅媽指天發誓再也不爬山,
讓表弟差點回不來...
(他栽到一個很深的洞裡,幸好卡在洞口,得以活命)

因為以上總總,只要聽到「這星期要去加里山」,
個人就無條件的加班...尿遁...整個隱形,
幸運的逃過兩次!!

偏偏偏偏
大年初六準備回苗栗,假期掐指一算還有三天!
對形象如此健康的家庭來說,
連打三天麻將真是太不像話,(討厭啦~我今年都沒有吃到紅摸到牌)
所以老爸大伯相約來去爬加里山,
我的阿姆(大伯母啦)對加里山也是久仰,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大勢已去...一連便秘五天的我,當場就要...
要...用便秘當藉口,
嗚~這樣太噁心,我瞧不起自己啦>"<

初六算是阿貞姐回娘家,
一整天吃吃吃一定是跑不掉的啦~晚上還去唱卡啦OK到凌晨一點!

Kate OS:當時心理的想法是,就用賴床把第二天的行程賴掉.
Kate爸 OS:最好是你逃得過我的五指山,劈哩趴啦~

第二天早上六點,被老爸從床上拖下來,
(床離地50公分,不想摔到變形就一定要打開眼睛!)

小博士OS:要到南庄的深山裡,一定要早起,要去的人一定要注意喔~
小舅OS:結果還不是九點才到~Orz

因為已經廢話太多,
以下用圖說的方式來處理!



圖說:
加里山美在沿途的杉樹,暱稱為黑森林,日據時代這裡是個伐木的地方,還有著小鐵軌的遺跡,邊伐木邊造林,因為人造所以有種整齊的美麗,錯落的陽光值得珍惜,這兒總是起霧又下雨,太晚下山遇到雨絲的話,真的是一路滾下山了




圖說:
好消息,過了風美溪的入口,搭上美麗的階梯,非常好走,省了不少狼狽,也加快了行程.不過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而掉以輕心,小舅說,每年加里山總會走失一些人,那些獨自爬山的人最後迷失在黑森林裡,爬山真的不要獨行.


圖說:
小舅 OS:只走到4號還敢拍照存證,丟不丟臉阿

Kate OS:(一臉正經)咳咳~最早加里山是三天兩夜的行程,從最底下的鹿谷開始走,4號附近的鐵皮屋是中途站,從這裡開始往上走的路就不像是郊遊了~這個牌子也是路標之一,幫助迷失的山友確認位置.

小舅OS:你以為一臉正經我就會忘記你沒登頂的事實嗎?!

Kate OS:>"< 地球真的好危險~我要回家啦!!!


圖說:
美麗的松柏山莊是從國外原裝進口後組裝的~
呵...好希望在這住一晚喔,(不過這樣就一定會攻頂了~阿匝~一個兩難阿)
遠道而來的客人,爲了一早出發登頂,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