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20:35:50Katherine

◎2005 Green Island◎浮潛~環島~羊肉爐

5/27

OK!OK!

我知道看日出要四點起床,
可是玩到12點才睡實在是力不從心阿,
小弟阿Q的說「哪邊沒日出!」
我阿Q的附和著,並知道自己一定會深深後悔~


8:00石朗潛水

不會有更適合的天氣了,光線充足但不炙熱,
教練帶著我們入水,看著其他教練身後的一串粽子,
我再次感謝天神的眷顧~奢侈阿~I Know…
魚兒們賞臉的游到身邊,(印象中的魚名找時間再更正)
為數眾多的神仙魚快樂游著、
幾乎認不出來的烏賊舞著薄薄的蝶翼倒退游^^
黑不溜丟鬼頭刀、色彩繽紛的鸚鵡魚、小時候比較可愛的寬口魚、
看起來異常可口的石斑打從身邊恨恨游過,

對自宅有嚴重保護欲的小丑魚夫婦,
宣穎妞很榮幸的被水母螫了一下

(咻~一枚白眼迎面射來~)

圓點蝶魚、有藍色光圈的熱帶魚、石洞裡躲著不想被吃掉的超大海膽、
不注意就看不見的海鰻~神阿~請許我下輩子當醜醜的魚吧!

迎面是一個深洞充滿著珊瑚軟的硬的都有~
還有一年只長一公分卻異常巨大的海香菇!
還要說下去嗎….我怕變人海扁~

截至目前為止的潛水經驗告訴我,綠島一定是完美的選擇!




5/27

11:00am.

不論是哪一個旅遊網站或書籍都會告訴妳,中午最佳的景點就是「有冷氣的房間」!
如果你不想被晒乾在街頭的話….

2:00pm

開始正式環島,睡美人、哈巴狗、觀景台~
不疾不徐踩著遊客的步伐就是要慢慢晃,
途中瘋狂的想採顆林投果來試試(好像長在樹上的鳳梨!),卻敗給了松鼠老大!

後知後覺的發現觀音洞有賣一杯杯的林投果汁,
不用冒著被針插的危險即可享用!

一路我們帶著小導遊「斯文豪氏」隨同(客家話叫”山狗大”啦~)
呵~牠跟著我們玩的暈頭轉向的^^

途經綠洲山莊,靜靜的看著人權歷史,
知道心中的感受一定不及他們的千萬分之ㄧ,
想像著那個哀傷是多麼的巨大阿,
跟主人貓說聲掰掰,我們離開了「鬼門關」!



燈塔旁的沙灘最適合戲水了,看不見的夕陽漸漸滑落~~
回到民宿確定了夜遊時間,我嚷著一定要吃羊肉爐,
為了這一鍋羊肉我們又環島了一圈,
告訴你「非常值得」「異常美味」「不虛此行」

(碰!被踢飛~讀者狂吼著~這就是你的中文程度嗎?!)

福記的阿嬤我對不起妳,一千句的好吃也比不上妳一鍋羊肉爐,
阿嬤阿~可不可以叫黑貓幫我送一鍋到台灣,我好想再吃ㄧ次!!

在途中,特別注意尋找背負著包袱面壁的孔子,
我想他應該是對著羊肉爐流口水並哀嚎著:
天阿~我是犯了什麼錯!要萬年在這屹立不搖!




7:00pm 夜遊~(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