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11:40:13Kacey

再一個??有事嗎?

最近婆婆很熱中說一件事:就是叫我再生一個小孩這件事情。


起因是因為婆婆很想要一個孫女,看別人帶孫女很可愛的樣子,就把算盤打在我身上,畢竟小叔沒有結婚。在我懷老二五個月羊膜穿刺的結果出來後,她知道是男生並沒有掩飾的表示失望,而且誇張的是老二還在肚子裡,她老人家就叫我這胎生完,養好身體準備再生一個。


我明確表示拒絕。


畢竟我自己一個人帶孩子(連老公都很少幫忙),老公一個人賺錢,我們帶孩子的精力和養孩子的經濟都不足,獨自在台中住的我們又沒有後援,所以教養和照顧起來困難重重。


但婆婆無法體會,只覺得老大小學了,小的又3歲,都很好帶了,不用費精神,因為"他們自己都會做好"、"哥哥已經懂事"不用父母貼身照顧,再者經濟方面她可以幫忙,顧孩子的部分她也可以分攤。


她的意見只讓我們兩夫妻都大大翻了白眼,哥哥上小學後,教養問題更難了,再加上在學校有一些價值觀和生活常規的衝擊,根本提早青春期,也根本沒有懂事到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弟弟三歲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也開始會用大哭大鬧對付大人,我們兩夫妻經常被兩個孩子的輪流崩潰搞得也一起崩潰。再來一個小孩,想到頭皮就會發麻。而且婆婆每次開的支票都不太會兌現,所以我們早就明白她有錢是她的事,我們絕對不會把她有錢當成是優勢。


我挑明問婆婆,是想要孫女嗎?婆婆回答是。


我淡淡的回她:又不是想生就生得到女兒。


婆婆很妙,竟然信誓旦旦說都生兩個兒子了,再一個一定是女兒。我在旁邊笑,我說我懷第二胎時也覺得一定是女兒,但很抱歉就是兒子嘛,所以生小孩這件事不是心想就會事成的,生到三個或四個都是同性別的案例層出不窮啊!


而且如果真有第三個孩子,家中的資源根本無法分配,車子怎麼坐,家裡的房間不足,父母兩個人帶三個孩子實在太勉強,但她只不耐煩回我說那些根本不會是問題。


再者我年齡已經過高齡多年了,連懷第二胎時都有很多不適導致早產,但她竟然說林青霞也四十幾歲生孩子,快四十還算年輕(!?)


我真的很想問她有事嗎?


我不想繼續話題,話鋒一轉說不如趕快幫小叔娶一個年輕的外籍,年輕到生七八個都可以的那種,我是不想生了。


她竟然還可以反駁我說她並不是因為小叔沒結婚才叫我生,她是真的希望家裡人口多一點熱鬧一點,我只能回她,我再生一個也只多一個人,叫小叔娶,不但多一個媳婦,還可以多幾個孫子孫女,更熱鬧。(再盧下去我的星星之火都快燎原了。)


她常常有意無意的當面或在電話裡對孩子說我照顧他們照顧得不好,說我罵他們或處罰他們,或者看到孩子在哭鬧,就說一定像我,因為我老公小時候不會這樣,對於這種莫須有的指責我已經裝聾作啞很久了。


我知道她其實對孩子很多事情很驕傲並且到處炫耀,但都吝惜當面稱讚孩子和我們,有時不只孩子需要肯定,父母更需要啊!

至於第三個孩子,我真的很害怕啊!我知道很多朋友都有三個孩子也過得很幸福,但我們的狀況真的不適合啊!一打二已經有點緊繃了,一打三會是甚麼樣可怕的光景啊!!

 






上一篇:新作息

下一篇: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