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17:10:49Kacey

新作息

好久不見新聞台。

不只新聞台好久不見,我連電腦都好久沒開了!
自從次子小米會走路開始,我的生活變得好滿。
說好滿也怪怪的,因為嚴格說起來真的一天沒做什麼事,都是一些瑣事碎事,然後一天就過了,然後還莫名其妙每天都累得一沾枕頭就想睡!

一打二的生活真的好可怕!常常此起彼落的爭執聲和哭聲,再好的修養都會慢慢被磨掉。好險,長子小綠豆已滿五歲可以直接去讀公幼大班,今年五月帶他去登記,九月正式開始讀書。

小綠豆好愛去學校,每天都有說不完的學校經,但是做功課就哀哀叫,而且目前的功課還只有一個禮拜一次,還是超陽春的畫圖或剪貼而已,他就受不了了,哈哈,之後十一月開始一周三次作業我看爸爸要頭痛了!因為小綠豆已經五歲了,對學校的期待遠大於對母親的依賴,可能在家太無聊了,去學校玩的吸引力比較大,所以都沒哭,也沒有抗拒,只有第二個禮拜有一點點分離焦慮,就是在學校會想媽媽,給他放了一張全家福照片在書包裡,想媽媽的時候打開書包偷偷看一下,就像護身符一樣!給他安全感。

我自己覺得孩子沒什麼問題,但我知道小綠豆有些生活能力是比較弱的,但我想去學校也是一種訓練,看看別的小朋友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小綠豆也許會想跟同學一樣就會慢慢去學著做。沒想到第三周過去老師找我談話,說實在的我看到老師找我,我就知道一定沒好事,哈,談話內容大多在聊小孩子的一些小動作還沒辦法做得很好,例如拿筆、拿剪刀、開水壺、折被子等等。我覺得是他的發展略慢,我願意陪他慢慢練習,但老師的態度好像是覺得他有問題,有點暗示我要帶孩子去檢查。我明白告訴老師,他練習的機會不多,所以手部肌肉可能比較慢,我會再加強讓他多一點手部的實作操作。

老師又說他跟爸爸反應過:是不是在家媽媽都把事情做好沒讓小孩動手?爸爸很誠實,他說:「媽媽都要他自己做,但我捨不得小孩做,就會順手幫他做……」爸爸自己都跳出來扛了,我也不會跟他客氣,我就明白告訴老師,孩子是兩個家族的第一個孩子,爺爺疼奶奶愛爸爸捧在手心,自然會捨不得他做事,小孩也聰明,只有媽媽在,他洗衣折被拖地什麼都會做,但有其他人在場,他就哀哀叫一副受到虐待的樣子,然後其他人就會搶著幫他做。我跟老師保證,我會好好看著爸爸,不要插手小孩做事!哈!沉冤得雪的感覺挺好的!

小綠豆固定上課下課作息,小米作息就大亂了!因為晚上得早睡,但小米還精神飽滿,睡不著,大家睡了,他還在旁攏溜連玩玩具,早上哥哥要上學起得早,小米完全爬不起來,每次只得搬著還熟睡的他上車又下車,累死我了!送哥哥上學後通常我會去買菜然後再回家,回家想睡回籠覺是不可能的,因為小米精神來了,這一歲十一個月的小鬼靈精,鬧起來也是震天嘎響的,所以這新作息只有哥哥上了軌道,我跟弟弟還在適應呢!(打呵欠)


上一篇:與自己對話

下一篇:再一個??有事嗎?

【生命的氣息。Tiffany】 2017-10-26 20:12:02

辛苦了!

版主回應
^^謝謝妳~~妳也辛苦了! 2017-11-04 08: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