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21:23:24林侃侃

○●←過程、自信、開闊→●○

今天的親職教育課我吸收到了一句話

《對不起是一種傷害》

不過我對這一句話抱著一個不全然是的態度

因為我覺得或許對於一些人、事、物是一種傷害

相對於對於一些人、事、物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我今天收到一句《對不起》

對我來說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因為我也是需要說《對不起》

對他來說也算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而我覺得這句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吵架不是一件壞事~~

只是用比較激烈的方式溝通

問我是什麼感覺,我說沒什麼阿!

說沒有芥蒂是騙人的當然會,只是需要時間調整

我對我自己說不要有芥蒂,因為我有芥蒂,她就會有芥蒂

不要因為激烈過後就冷卻到像鐵

因為我認為這就是一個《過程》
..............................................................
我相信沒有人對自己是完全有100%的自信

但是對自己要有一定的《自信》

我對我自己也沒有自信

但是為什麼可以坐下跟你聊天,因為我對我自己有一定的《自信》

你說你都待人不錯,卻得到不認同的眼光

因為你在意阿!你說你從國中到現在得到的都一樣

我說過對自己要一定的肯定,要有一定的認同

努力過、盡力過、成長過

這就是我要的答案,我要你《自己》說出我努力、我盡力

哪怕是一個負向的答案,都是對自己肯定

我說我也是這樣過來的,甚置比妳慘

為什麼我可以開開心心、可以放開心胸去跟你討論這種事

我說或許我不行說到跟你想的一樣或合你的意

那為什麼可以了解你說的那種感覺

因為我【感同身受】

我是一個人敖出來的過程比誰的痛苦

想一想為什麼可以變成這樣

是不是因為我如何看開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心上

《自己的心開》比什麼人說的都有效

《自己的心開》比什麼心理建設都來的重要

因為我心開所以我可以不用困在那裡出不來

一句老話,『自己的心結要自己解』

旁邊的朋友只是輔助你而已,『靠自己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