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2 02:06:56KATE

[夜心] 藍色刷染的失眠夜

失眠的腦
就這麼一不小心
沿著透徹湛藍的軌跡
再度到了
以熱情為原能的南太平洋夢幻群島

是簡樸房舍旁的海邊
那條
半透明的小魚尾搖曳出的亮光牽引著我吧
我看見發燙的黑色沙地有秩序的
顯現出一個一個
很久以前屬於我的年輕印痕
接著一股藍得不可思議的海水湧來
淹掉足跡吞沒那條小魚
卻獻上和緩椰風撥弄髮稍
漾著笑意的素顏上映著歡樂的黃芙蓉艷姿
對阿
我記得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發現
所謂的遠離塵世喧囂在MAUI來得這麼徹底

記憶又跳至染著翡翠色的古老KAUAI
蟲蛙在雨林唱和伴著休旅車內的我
我似乎又聞道那股清涼潮濕的味道
神秘薄霧貼上身體用舒服攝取心靈

畫面沒停留太久
我被突來的炙熱捲到鑽石山頭
是阿那是個又累又熱又常的探險
在OAHU這個地方我曬黑了全身
上了這個死火山頂
俯瞰洋溢波里尼西亞風味的美景
而我第一次與大海龜一起泅游
這麼喜歡被溫暖的海水擁抱
也在這個美麗的地方

接下來都是片段
快速的飛映過
黝黑的身影搭著旋轉火舞
飄揚的草裙搖著悠哉的熱情
紫金斜陽下樹影婆娑的原始悸動
或是
珍珠港環繞淡淡憂傷的那艘沉艦還在嗚咽
還有風浪板載的著我的青春
拖曳傘拉著的我的驚恐興奮
海豚群跳躍著跳躍著
跳到夜晚WAIKIKI熱鬧街上的奇景
打扮如同電影明星的美艷流鶯的嘴張合著
手刻的木雕刻下一道道快樂
不斷出現的黃芙蓉輕輕由樹上飄落飄落
然後
又是一陣暖洋洋浪花拍來
一切只剩下藍色
深深淺淺的藍色
跟那件
當時裹著我的碎花細肩短洋裝一樣的 藍
完全
刷染這個奇特的 失眠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