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23:40:39凱特

尋師記

從小對美術就感到興趣。但是讀書時天天補習, 上班後又常忙的昏天暗地。現在在家閒閒沒事, 於是興起學畫畫的念頭。如果哪一天牆上能掛一兩幅自己滿意的畫, 那該有多好!

於是第一歩, 我上大陸網站搜尋。找到一惠州的畫室, 但裡面只有公開作品, 也沒聯絡資訊。 根本沒宣傳效果, 不知是哪個豬頭設計的網站。只好詢問當地朋友們是否認識教畫的老師。目前大陸正處於金錢第一的時代, 所以學畫這種閒情逸事, 大家都不清楚。甲朋友說西湖那邊好像有教畫的, 乙朋友說你去文化宮問問, 也許有吧!

於是坐上公車, 我一路上都忙著看兩邊的店家, 看是否能有所發現。經過西湖, 我在文化宮站下了車。問了路人, 他要我向右走。走了一段也沒看見任何長得像文化宮的地方。再問路人, 他又要我往回走。真是莫名其妙, 於是我打電話給乙朋友, 問她到底什麼是文化宮? 原來她也沒去過, 只是聽說文化宮好像跟美術有點關係, 所以讓我去試試。服了她, 真是大陸式的阿Q文化!

這次我改問店家, 文化宮在哪? 啊! 我剛剛走過那一片被拆掉的建築物就是文化宮啊! 那大叔還好心的指點我, 讓我往旁邊的巷子裡去, 也許有教畫的。巷子裡是菜市場, 賣菜賣肉都有, 柵欄裡還關了一堆活生生的雞。我的臉上出現三條線, 這裡會有畫室嗎? 走過菜市場, 一堆草木之後, 赫然出現一座孫中山先生的巨大雕像。還真是不搭嘎, 果然是大陸。牌坊上寫著孫中山紀念堂, 雕像後面的建築物毀壞不堪, 看來沒有參觀價值。繼續往前走後,發現一中小學老師進修中心, 問了一個長的像老師的人及門衞皆不知。陸續經過老人院, 商業區, 毫無發現。

於是我失望的走往西胡方向準備回家。啊! 這時竟發現了一畫室的招牌。上樓一看, 長得有點簡破的十多坪大房間, 到處擠滿了畫, 三個學生正坐著休息。原來老師吃飯去了, 他們是準備考美術系的高三學生, 還跟我講了許多老師的好話。於是我決定明天再來一趟。接著在公車站牌後又發現一另畫室的招牌。哎, 真是神奇, 走了老遠一間也沒, 準備回家時卻一一出現。我的學畫之路終於要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