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8 14:46:02凱特

我只要現在

近日心情真的糟透了,是心病,所謂「心病還需心藥醫」,我絕對同意,但諷刺的是,根本沒有什麼「心藥」可以給我……

一條很簡單的問題已經可以導出我不開心的原因,「你為了什麼而生?」有人有信仰、有人為自己而生……我?我為了母親而生存,為了一個人而生活。

「生存」是我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原因,也是我堅持每天呼吸空氣的原因;「生活」是我做一切事情的動力。

我是一台放大鏡,Bio課用那些、可以把洋蔥表皮細胞都看個清楚的那種。喜歡把東西用高倍放大來看,令自己的整個世界都只有「洋蔥表皮細胞」,可以為一件小事樂上半天,也可為小小事情煩惱不已。這樣大起大落的心情叫人受不了,很可能會瘋掉。

「為他人而生存,會少了很多人生樂趣」朋友樣說,叫我學習如何為自己而生、學習如何使自己過得快樂、不要想太多,因為會愈想愈煩。鏡頭拉開一點,世界依然闊大。

好的,既然生活不可以再以他人為中心,就收拾心情,不可以再整天「頹」在家中,我要找自己的生活。由今天開始,不再做一台放大鏡、不再鑽牛角尖!

P.S.感謝導我「開曉」的人~!!!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