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15:38:38卡哩卡哩

埔里一日遊

又好一段時間沒有寫新東西了
生活真是缺乏刺激
其實這樣說也不甚公平
應該是自己懶得刻字才是

今年寒假沒有出國的計畫
盤纏缺缺
不過趁放假
我還是衝到台中依親去
找李阿玩耍

陽光普照的中台灣
讓長住在雨港的我感到無比開心
感覺鬱悶的心情也可以稍稍抒解一下
陽光真是有治療人心的效果

到了台中
我跟李阿還有愛紗就結伴去郊遊了
我們租了一台車
一路殺到埔里去
雖然大夥都不知道正確方向
但就這樣誤打誤撞
我們還是順利到了埔里
這次到埔里
是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
人家說埔里好山好水的
這句話我深表贊同
那天天氣晴朗
雖然埔里的山經過了九二一的洗禮
顯得有些不自然地排列
但是在這樣的環境裡
卻格外可以感受出埔里人對生命的執著
雖然地震在埔里留下的痕跡還是歷歷在目
但是
人們的開朗笑容卻在我心裡迴盪著
再苦
他們還是走出來了
繼續認真生活著

我們參觀了中台禪寺
不由得讚嘆著它的雄偉壯觀
後來也去了埔里酒廠
看看台灣菸酒公司的歷史沿革
我也忙著和「台啤」字樣的海報合照
買了荔枝酒跟梅酒
雖然我對酒精還是不能免疫
再來到了廣興紙寮
可惜我們到達時間剛好是閉園時間
我們只好眼睜睜看著遊客拿著自己的紙作品開心回家
下次有機會再訪埔里
一定要親自做紙來玩玩

最後
當然免不了品嚐名產
紹興雞真不錯
還有埔里米粉
這次最大的收穫
應該是我買了兩包埔里米粉帶回台北
我發現
就我的口味而言
埔里米粉比新竹米粉更好吃
如果還有善心人士要到埔里
請幫小妹我買買米粉吧

上一篇:旅行

下一篇:我和餅的八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