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9 19:23:11卡哩卡哩

小詩一首

圖片弄得太可愛了
但想寫的東西並不歡樂

臨危授命要在星期五上輔導班的課
所以拼命在趕著做我的無敵複習講義
累~~
但自己要改的段考考卷更是靜靜躺在書桌上
一直對我招手
來吧~~不多
十六份而已
五百多張

只好先去收收信
朋友安琪轉寄了封信給我
黃春明的詩
短短一首 很白話很清楚
他的兒子國峻選擇自殺結束生命
字裡行間 道出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
生命教育的好教材
該給孩子們看看
以下是原詩

【國峻不回來吃飯 】 ~~黃春明~~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
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
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一年了,你都沒有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來了一些你的好友,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他也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就沒有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

做傻事的人
先想想爸媽為自己的付出
那股衝動
不如拿來當作化解憂愁的利器
看看邱小妹妹
有人拼命要活下去
有人一心要尋死

可悲

上一篇:彈力卡卡

下一篇:腎臟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