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20:58:05那妹

無意的牆角

     昨日,在樓梯間碰上了孩子。原來是要繳交活動的費用及回條。感覺的出現就在這時,家長沒有填妥回條的內容,直覺客氣的麻煩家長詳細填妥。可是,不知道我這樣的舉動,是否為他來了壓力,不清楚孩子的家庭狀況,當我在一旁盯著紙條時,家長不知道是壓力太大還是其他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會寫還是怎麼回事,他猶豫了一會後,還是寫錯了兒子的名字。在我的感覺下,他好像不太識字,但畢竟沒有求證,這樣的懷疑推測,並不代表著任何意義。只是,我當下覺得很不好意思,如果真如我所想,我並非要為難他,不希望因為我的無意,讓他在未來面對相同的事物時,會更害怕。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從小就是個極度沒有自信的孩子,常只要有個挫折就會跌到深谷,要再度的爬起,需要很長的時間跟貴人的協助,才能緩緩爬伸。

 

 他的孩子,沒有帥氣的臉孔,反應也許慢了點,但終究是他的孩子,看的出來他很努力的在扶持那份責任。

 不敢給他太多的期待,希望,孩子能走的安穩,有天能茁壯,撐起那把傘。

 

上一篇:河畔旁的波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