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18:41:42那妹

三月語

  不知道為什麼昨晚好像需要點空氣,在很久沒有想過在開口去要求慰藉時,總是順著感覺走的我,還是試圖的讓自己找到浮木喘口氣。首先很感謝那些固定老友,他們就好像我的專屬垃圾桶,時而像我的心理醫師。我不是個太喜歡顯露出難過的人,但在某些時刻裡,的確需要朋友的支持跟關心。

  最近,因為家人生了場重病,我也積極的開始檢視自己的身體。其實我只是因為朋友之前的關心,因而想要轉告朋友我的狀況。單純的動機,卻讓我在昨晚有了不同的收穫。

  異性好友之間的信任,我從來沒有相信過。身旁的朋友聽見我這個偏執的觀念時,總覺得我神經質,尤其當我身旁有不少的男性好友,因為在我的認知上,又顯得自己有些輕浮矛盾,這世上沒有紅粉知己的這個觀念,早就深入我心,當兩個異性的認識交往,在純友誼的部分,總覺好像某部分上,是因單純欣賞的對方某些個性上所建立的。所以怎麼會有可能純友誼呢?但昨晚,當我跟老朋友聊完天時,剎那覺得,如果不是因為信任,怎麼會有這麼直接的對話。要一個男生對女生問有關月事的事情,如果不是家人或親密的伴友,怎麼開口,當然也有可能對方神經比較大條,沒想太多。不過剛開始有點嚇到,後來想想之前我問過的事情還有更驚人的,也就沒有太多的反應。就在我丟了問題給他時,他很有默契的沒有多說什麼,用老方法去給予我安慰,找了網頁要我自己去瀏覽尋找答案,看完時也就解惑心中的疑問。沒有爭執,讓我想到,對於好強愛面子的我也就不會因為,在問題的探討過程中,會有不愉快的爭論。當然那是在我用於另一位朋友互相比較下之後的感覺。當下覺得那樣的給予空間,如果不是一個很熟的朋友,怎麼會用如此的方式。當然,這一切都很有可能只是巧合,但就因為不同時間上的發生,讓我有這樣感受。說這麼多,其實,重點只在於,那剎那間,我真的很感動有這樣的異性朋友,很坦白的信任,在於我需要時簡單的幾句話,會讓我放寬心許多。在那此刻,我願相信有單純的友誼關心。

 為什麼會這樣相信,是因為之前看了陶子的書,她說:中國人說稱的緣分,就是『愛的時機』。兩個應該相愛、相識,但如果沒在對的時間相遇,即使有太多的契合,終究沒有辦法能產生一段美好的戀情。因為昨日的那段對話感動,突然覺得假設今日他沒有女友,我很有可能因為談話有不同的感覺而對於人也有了不同定義,正因為這樣的時間點上,他有伴,因而我就能把那樣的關心跟友情,很清楚的瞭解到是純友誼上的付出。這樣說,沒有太多的想法,真的只是覺得,可以有個很契合並且相識許久的人,即使沒有成為戀人,但如能像心中那樣期待的友誼,不常也是個好緣分。

  就在當我有這麼深刻的體驗時,我又去找尋了另個問題。身旁有個同事,是個很好的人,但卻因為說話的方式,與我相較之下有不同的差異,因此,常會讓我感到非常的不悅。看了時間,因為前份感動,加上時間上的契合,我就拿出了勇氣,直接的把我的問題,丟給了對方。這之間的談論過程,我很小心翼翼的把心裡的想法跟疑問,轉告了對方,當然也就讓我發現,即使所學有所類似,但還是會因為個性想法,都有不同的表達,總而言之,當我昨天暢談完後,心中有種放下重石頭的舒爽。洗澡時,就告訴自己,我又多了一位,好的男性朋友。這樣的福份,有何多求呢?不同的性別,有不同的看法,多元的角度去享受生活,這就是我目前所期待的。

  三月語,顯得陋陋長,在降E調的小提琴襯樂下,感覺到有點感傷,但那樣的氣氛,會讓人有動機,把思緒整理清楚。忙碌的三月,我上了久違的鋼琴課,進入了醫院,改變的未來規劃,取消了目標,參加了瑜珈。這一切的不同,都在友人一句:『不同的時期,你都有著不同的改變』,讓我多了信心,去面對生活。

三月櫻花,何種美?我想應該就是孤寂小美。

                                                                                         于台北。景隆

 

上一篇:屬於你的信

下一篇:Do you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