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01:00:00牙套凱特

[Pre-CX] 貓的報恩(一)

   

 

  

【劇情摘要】

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早晨。小春被鬧鐘驚醒,眼看就快遲到了,小春匆匆忙忙的趕著上學,可是無情的上課鐘已經響了。小春最不願意的就是在心儀的町田君面前出醜。

在好友廣美的掩護下小春準備翹課時,眼看一隻貓就快被疾駛的卡車碾過。千鈞一髮之際,靠著廣美的馬球網拍即時解救了這隻貓。而這隻貓像人類一樣的向小春行了個禮之後快速的離去,小貓不尋常的動作讓小春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這一切就是揭開了這個奇妙故事的開端。

當天晚上,小春家的門前不知從哪裡聚集了一大群的貓。忽然出現了一列貓行列簇擁著一輛貓車,裡頭坐的正是貓王。原來白天小春救的那隻貓就是貓王的兒子。貓王來感謝小春搭救自己的恩情,授與小春幸福的宣言,旋即坐著車離去。

隔天開始發生了一連串奇妙的事。廣美的家堆滿了馬球網拍,庭院裡也是充滿了貓。學校的鞋箱裡來塞了老鼠們送來的禮物。正當小春面對突如其來的一切而感到愕然時,貓王突然現身。表示想招待小春一遊貓國的心意。腦中一片混亂的小春,在不知不覺間,接受了成為貓王子LUNE的王妃的約定。

這時不知如何是好的小春頭頂上,忽然響起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聲音。「小春,去找貓事務所」。小春為這聲音所誘惑,和街上的野貓,大肥貓MUTA相遇,而認識了娃娃屋裡的人形貓Baron。而Baron也化身為優雅的男爵貓。

進入貓事務所的小春,聽著Baron的夥伴MUTA和大烏鴉TOTO們聽取了事情經過。Baron答應為了小春去一趟貓國。這時事務所傳來一陣敲門聲,因為聽了Baron的話而安心的小春,不疑有他的開了門,沒想到竟來是貓王!忽然一大群的貓衝入屋內,就這樣小春被帶往了貓國。Baron、和MUTA、TOTO則緊追在後。

貓國正籌備著盛大的婚禮。看著此景的小春腦中忽然閃過「也許在貓國生活也不錯」的念頭時,小春的臉上開始長出鬍鬚、耳朵也變成了貓耳。如果不在天亮前逃出貓國的話,小春就會變成真正的貓了。這時Baron突然現身。在貓王不斷的阻撓中,小春、Baron、MUTA和TOTO拼命的往出口奔去。究竟小春能否順利的回到現實世界呢?

(以上摘自奇摩電影)


貓男爵總是在小春很猶豫很徬徨快要變成貓的時候,提醒她:「小春,你一定要學習作你自己。」

其實這篇是個感謝文,但為什麼拿貓的報恩當作標題呢?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這部片給我的啟發,再加上我很喜歡貓,貓跟凱特的發音很像,所以就借用一下這標題吧。改天再來複習一次貓的報恩看會不會有新感想。

學習做自己真的很重要….感謝這一路走來陪在我身邊、替我打氣和一起努力的人。

 

謝謝I,我喜歡你的直言你的義氣和你的個性。怎說呢,心中有任何開心的悲傷的真實的邪惡的想法都可以跟你講,每次經過某地方時我總是習慣性打電話給你看你在幹嘛,有空就滷味攤見(而且總是去同一家還真是吃不膩…)。去年底很失意時,你說過要不要就換別的試試看吧也許其他職位更適合你,當時我蠻難過的,但又突然很開心,因為能當面跟你講真話的朋友真的很少。又曾經有次你傳簡訊給我:「人都是犯賤的,只是犯賤的點不同,這是妳想要的,再辛苦也要努力!」收到簡訊的我,腦袋像是被什麼東西擊中一樣,人生的確就是如此阿。但最近這句也變成我常跟你鼓勵的話了,希望你堅持的事情也可以很順利的發展。謝謝你給我忠實的意見、也常在我碎碎念完之後出些哭笑不得的餿主意...。某次我說快沉淪了,你回了一句「就淪陷吧」,實在是讓我驚訝同時也佩服你的豁達...人就是這樣,太多牽絆,太多現實考量,太多應該與不應該,所以大部分時間無法放下顧慮隨心所欲地做事情。謝謝你給我啟發,讓我從理性的人變成率性而為的人:開心就大笑、悲傷就大哭、要減肥就大瘦身、吃美食就大快朵頤、耳朵癢了就撥電話、手癢了就傳簡訊、想念了,就讓心情淹沒成河,一起淪陷吧。

 

謝謝M,我喜歡你的率性你的認真和你發自內心的關心。今年四月初真的很感激你陪我去某個地方,當時的我結束時坐著,想著想著就突然流淚了,視線很模糊內心很脆弱時你走進房間來,真的讓我覺得很安心很溫暖,下樓時搖搖晃晃走路緩慢,也是你牽著我的手慢慢的走,回家後收到關心簡訊我又默默飆淚了,可以分享最真實無掩飾一面的朋友,真好。後續你提醒我好多事情,也告誡我哪種才是比較好的,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因為你一針見血的講出了我矛盾我執著的點,其實都只是外在表象而已,有你真好。平常的我比較少問到你內心的事情,但希望你煩惱的事情通通迎刃而解,不開心的事情通通退散,如果你頭頂上有烏雲,我會幫你吹開那片灰矇矇的,召喚大太陽給你溫暖。

 

謝謝P,我喜歡你的成熟穩重你的想法和你…某種模式啟動時候的樣子。每當你的某種模式啟動,我總是喜歡托著臉靜靜的聽你說很多很多事情,從之前以來一直受到你幫助,數都數不完吧,真的覺得很感恩很幸運可以在這樣該自身自滅的環境裡遇見你,不知道怎麼辦時聽你的建議,很驚慌的時候找你,也很開心你聽著我碎碎念自己的夢想而不斷鼓勵我。我們的背景有些相似之處,更讓人覺得相處起來很熟悉很有親切感。曾經有次收到你的簡訊:「不管你飛到哪裡,降落之後我都會打個電話給你」,當時的我看到這段話整個淚流不止….那段時間有時候晚上想到就會默默流淚。人在脆弱時活像個不知所措的笨蛋,但很謝謝你不斷關心我這個笨蛋,提醒我要想想初發心,每次我信念動搖時就會回想起這句話。謝謝你給我勇氣,也謝謝你跟我說過別太想多,做就是了,但我的顧慮和想太多終究還是沒有跨出某個步伐。你有一種特質,簡短的話語也能給人鼓舞給人啟發,你天生就是投入這領域的人才….你一定可以很順利地在這片舞台發光發熱的。

 

謝謝S,我喜歡你的細心你的體貼和你的義氣。我們認識的過程很奇妙,但回想起來還蠻有趣的。忘了是哪時候聊起夢想,竟然就被猜中是要考空服員,竟然馬上就被看穿了,噗。考前很緊張很沒自信時我在碎碎念,當時你好像是說「不會啦你會帶著夢想飛翔的」吧,看著這段MSN文字我就在電腦前落淚了…想想從一開始到到現在,年紀越大應該要越強壯才是,但怎麼這麼容易被一些小事情擊中腦袋而感動,整個哭點很低…。但我實在是個太好強的人,所以假裝若無其事繼續在視窗講話但其實是一邊默默流淚的狀態。又隔了一個月之後,我說其實當時我在電腦前就哭了跟個笨蛋一樣整個哭點很低,你回:「阿呆喔…你會的…我知道你可以的」,看到這句話,我又整個在電腦前飆淚…。就像當天你說的,我真的快要帶著夢想起飛了,再等一下下就有了,真的很謝謝你。常常都從你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自己的樣子...重朋友,喜歡讓人開心,隱藏自己情緒,很能忍耐,對嗎?每天的早安晚安問候,和鼓勵的話,即使是平凡無華,但那些文字和簡訊就像漣漪一樣,都可以在我心裡面維持久久不會散去。謝謝你讓我笑呵呵,也希望你可以每天笑呵呵。

 

謝謝J,我喜歡你的溫柔耐心你的專業和你手上的香味。現在回想起來,戴牙套是我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並且要謝謝某人的介紹,讓我極其幸運的遇上一個很棒很棒的牙醫師。謝謝你的細心解說,讓我對看牙齒的恐懼大大減低,而且每次回診時都是帶著很開心要去跟你聊天的心情去的。可以邊碎碎念聊著最近又發生什麼事情了的感覺真好,並且地點竟然是在牙科的躺椅上張著嘴巴被玩弄著牙齒,加上口水快滴出來的狀態下的聊天,真是不計形象…。謝謝你的耐心,去年開始每到某些時刻我都會有很奇怪的要求,但很謝謝你的理解和包容我這個手很賤愛挑戰自己勾power chain的病人,還好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弄得天衣無縫沒有被你發現(懺悔中~~)。另外我喜歡你手腕上的香水味,每次你手拿著工具在我臉上牙齒上來回時,隱約的香水味讓我覺得很安心很舒服,然後聞著聞著眼睛瞇起來就想睡覺了…。你出國時我開玩笑的說兩個星期沒見你就覺得怪怪的,其實是真心話阿,除了牙齒怪以外,若是沒有定時去找你報到和聊聊最近發生啥事情,真的有種全身不對勁的感覺,也許就是一種習慣吧。除了醫病關係以外,我們應該還多了一些朋友關係吧哈哈,出發前再和H一起三個人吃飯噢。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