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04 05:14:25盈盈

【婚姻的故事】 與子偕老


  回到家已經超過中午十二點了,張太太匆匆擱下皮包,穿上圍裙,進廚房為張先生煮麵。 其實她很累了,可是張先生反對直接買午餐回來吃,說是,想回家吃麵。

  他想回家吃,她只好回家煮。一邊切菜一邊瞧見張先生已經換好家居服,舒適的坐在客廳,正量著血壓。

  「糟了,老太婆,又升到一百四十了。」轟隆隆的抽油煙機聲中,夾雜進來張先生略帶慌張的話語。張太太沒答話,匆匆將砧板上的紅蘿蔔火腿絲芹菜段陸續投入鍋裡。

  張先生閉起眼睛,深呼吸後又量了一次。顯然對結果並不放心,抓起血壓計下樓去了。

  「ㄟˋ,越量越高捏。」不一會兒,張先生又上樓來,湊到張太太身旁:「我看我要再去看一下醫生哦。」

  張太太舀起一匙鹽巴,用力的撒進湯裡,彷彿想把一肚子氣也順便丟進去煮爛、蒸發似的。 一大早為了幫李師兄驟逝的兒子念經超渡,五點不到就起床,到頂樓佛堂做了早課,又弄早餐給老太爺,然後自己什麼也沒吃,就匆匆趕往台中。 回到家滿頭大汗,還得煮麵給他吃! 他可好,光在那裡不停的量血壓!三層樓的樓梯爬上爬下的,六十幾歲人了,血壓怎麼會不高?連這個都不知道,只會整天疑神疑鬼,吵著要看醫生。好嘛,就看醫生吧。偏偏看完又懷疑人家沒仔細診斷,只相信自己手裡的血壓計。煩!

  見老婆半聲不哼,張先生也火了。杵在廚房,不高興的說:「妳都不關心,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我們這個歲數,血壓這麼高很危險捏,說走就走的!妳這樣空空,都沒有在關心!」

  「你嘛拜託一下好不好?」張太太再也忍不住氣了,丟下洗了一半的鍋子:「我從回來忙到現在,一堆事還沒做。你不幫忙不打緊,還一直在那裡量血壓。這樣十次八次連續的量,血壓計的數據一定不準的嘛,連這個也不知道!」 還沒,氣還沒出完,張太太又皺著眉頭大聲說:「啊,生死有命啦,該回去就回去,那麼怕死做什麼?」說完,把那一大碗麵重重摔放在餐桌上,進浴室梳洗去了。

  半響,廚房裡飄來張先生的喃喃自語:「我哪是怕死,我是怕,萬一自己突然走了,一個家這麼大,孩子們都還要操心,妳一個人怎麼受得了。。。」

  張太太楞在浴室裡。

  隔一會兒,輕輕用毛巾擦乾眼角,吸吸鼻涕,打開門對張先生說:「好啦,緊吃啦。吃飽我陪你到河堤上散步不就好了。郭醫師不是說了嗎,血壓高要多走路。走一走散散步,回來再量看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