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31 06:38:45盈盈

【小惠】之三


  鬱悶的心豁然開朗之後,突然想說說輕鬆的過往,以為結束。

   * ※ * ※ *
  
  學生時期的小惠,生活作息一直很規律。每天清晨六點至七點間起床,耍寶一整天後,晚上十點一定「昏迷」! 即使有朋友來訪,一群人在客廳唧唧咂咂又吃又喝的,當牆上的時針直指10這個數字時,小惠就會開始沈默。十分鐘內,保證丟下一群客人自己跑回床上呼呼大睡。

  記得有一回,十點半左右,有人打電話來找小惠,說是有急事,請我把她喊醒接一下電話。小惠在我的急遽搖晃拳打腳踢下醒來,我問她,能不能起來接個重要電話?她點點頭,真的起床走到客廳,拿起聽筒:「喂~,我是,哦,好,好,知道了,好,好,謝謝,再見。」然後放下聽筒還瞇著眼睛對我笑笑,就晃回床上繼續睡。

  第二天清早,問她昨天誰打電話來,有什麼急事?小姑娘一頭霧水,壓根兒不知道自己有起床接電話。當天到學校逢人便問,四處打聽昨兒個晚上誰找她。

   * ※ * ※ *
 
  我說過,除非有舞蹈發表會,否則小惠平常是很胖的。這麼胖的小惠,可以想見,一定免不了暗戀。

  暗暗的迷戀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那是舞蹈社一位帥哥,小惠直到將要畢業那年,才皺著眉頭問我怎麼辦,說她是如此深深喜歡著他。我和她的一群同學們於是精心策劃了幾次邀請,讓那男孩到家裡來,想在不知不覺中製造機會並觀察成功的機率,誰知,除了看著小惠的嬌羞模樣讓我們偷偷笑得很開心並在事後努力揶揄她外,正事倒一直沒什麼進展。

  後來我們急了,催她乾脆直接去表白。小惠也真的去了。

  那男孩的回答是,他早已心有所屬於社裡另一位女孩。

  很難過的小惠看起來讓人十分心疼,因為她平常就像顆滾動的小太陽似的,大家向來習慣於她的搞笑,以致於手忙腳亂不知如何安慰傷心的太陽。那次,小惠幾乎完全靠自己而痊癒的。如果我沒記錯,小惠當時拼命祝福那兩位金童玉女,用祝福來療傷。

  更讓我們驚訝的是,沒過多久,另一位男孩竟然向小惠表達愛慕之意,請她同意與他交往!

  我們一致認為小惠該接受這個男孩;我們這回真心而嚴肅的邀請男孩來家裡作客,並心甘情願的請他吃一大堆宵夜;我們實在太感動了,天底下居然有這麼慧眼獨具、看穿胖胖的小惠內在美的男孩!!

   * ※ * ※ *

  小惠當時並沒有接受那位「傑出男士」。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老天爺早就為這個好女孩安排了一位無可挑剔的丈夫!

  現在我願意相信,老天爺必定也會給這個賢妻良母更長的生命,讓她得以好好愛她的家人,並繼續在朋友間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