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22:15:03盈盈

第三者



照片非原創, 如有侵權請告知, 當立即撤換, 謝謝.

  

 

第一次,第一次這麼近距離顯微一個男人與他外遇女子的微妙相處---事業成功、霸氣卻正屈服於景氣的男人;由桿弟演變為情人,不爭不慍的女子。

 曾經有個身為第三者的朋友這樣告訴我: 我沒有對不起他老婆啊!沒有佔用他們的家庭時間、沒有拿他的錢、也沒有要名份。

 

這樣,是不是真的就沒有虧欠對方的結髮?

世間情愛盡癡妄。而公道,在這池沼澤中似乎也無法從容立足!

 

 

 

*** *** ***

 

 

  抱著三十份厚厚的會議資料到中華電信,和股長、主任、主事者一一打過招呼後,回辦公室立刻打電話給夥伴:

 

  「接到方大哥了嗎?」

 

  「接到了,還有兩位美女喔!」

 

  「哇,方大嫂和方妹妹也來啊?

   那我重排一下早上的工作,
   馬上到中華電信去接她們。」

 

 

     *** *** ***

 

  「喂,是我,我在門口,方大嫂和小妹呢?」

 

  「我把她們放在赤崁樓,現在和方大哥在會議室,

   要開始了。」

 

  「赤崁樓!今天那麼熱,你把人丟在赤崁樓?
   趕快問一下大嫂電話,我接她們去文學館,
   那裡有展覽、有冷氣。」

 

  「不行啦,一夥人圍著他,不方便問電話啦。」

 

     *** *** ***

 

 

  「喂,小方先生您好,不好意思,

   能不能請問一下方大嫂或方妹妹的手機號碼?

   方大哥在上課了,我想先接她們去走走。」

 

  「沒有啊,我爸他一個人下去的啊!」

 

  …

  …

  …

 

  完蛋了!

  我在霎那間明白一件事,趕緊搪塞些話,慌亂的掛斷電話。

 

 

     *** *** ***

 

  「方大哥,真是太謝謝你了,
   不好意思,講到這麼晚。

   我們去接嗯,我應該怎麼稱呼?
   她們一定餓壞了。」

 

 

  「哦,她姓吳,吳小姐啦!

   妳喊她吳小姐就好。」

 

 

     *** *** ***

 

 

  「奇怪,我們家方稠賢打電話給我做甚麼?
   我那時在上課,沒接到他的電話。」

 

  「啊!」停頓,尷尬,故作鎮定:
  「我打電話問他方大嫂的電話啦

 

  「啥?妳打給他?!阿這聲死了!
   就不能給他哉影妳還打給他?」

 

後座沒聲音

 

  「啊,是我不好,本來想說天氣熱,
   要接兩位去有冷氣的地方參觀,

   歹勢歹勢,
   我回辦公室立刻打電話跟小方先生說是我搞錯了。」

 

  「慘了慘了!」「好,妳一定要打電話給他,
   跟他說妳搞錯了。唉!就秣凍給人知影啊!」

  「是說還好啦,稠賢不會說,
   就算他知道也不會跟我那個某說啦!

   不過,妳還是打個電話比較好。

   不然喔唉,秣塞講妳擱講。」

 

  

  

  

 

  疊聲的對不起中,闖禍的我,急切的為後座著急起來。

 

 

*** *** ***

 

  我當然不敢問吳小姐認識方大哥多久。

  帶著自己的女兒與使君出遊,並被當面一再向外人強調"她不能曝光""她不能被知道",我在心裡替她痛,她卻一路帶著淺淺笑容。

 

  六十幾歲的方大哥個性堪稱沙文,午餐時不停以權威口吻談著飲食秘訣與正確烹調方式。約莫四十來歲的吳小姐則在被提及時,適時點頭,靦腆的敲著邊鼓,說自己平日如何煮給患著輕微糖尿病的方大哥吃。

 

  離開餐廳後,儘管我盡可能走在吳小姐身邊,方大哥與我說話的時間還是比與吳小姐說話的時間多,後來更乾脆叫我過去走在他旁邊,方便他闡述公司經營的訣竅。 吳小姐與女兒兩人怡然從安平樹屋拍照到德記洋行,不時轉頭指點蠟像或鋁罐藝術品給方大哥看,彷彿很習慣這樣的出遊模式、習慣被置放在第三位。 

 

  離開安平,在四草等竹筏時,方大哥依然在我身邊侃侃而談。但就在我注意到吳小姐臉上笑容漸漸消失時,方大哥也幾乎在同時變得積極起來:挨著陪在她身邊,仔細向她介紹紅樹林風光、四草歷史、並殷殷巴巴的邀吳小姐合照。

 

 

 

 

  旅遊難免提到老婆,方大哥第一次是說"我那個某"; 第二次提到時是說"稠賢他媽媽"; 第三次變成嫌惡的口氣,用"我那塊某"(台語,ㄎㄡ,像我們平常說"一塊番薯"的發音); 最後一次,不知是不是錯覺,語氣裡有著遺憾:「上次我來台南沒辦法去那裡,阿就有人身體不好,走不下去,嚷著要回家。」 當下,我竟覺得方大哥遺憾的是定期洗腎的老婆身體欠安、未能與他看到更多美景。

 

  

 

  這幾種稱呼老婆的方式,明顯洩露了方大哥帶第三者出遊,卻差點兒被家人得知,心中的輕微驚慌與混亂。 我則因為第一次與這種關係的男女同遊,加上一開始莽莽撞撞傷了人,因此整路小心翼翼、深恐又碰觸傷疤。 儘管如此,還是怎麼也看不出吳小姐情緒的波動。她就那樣溫溫的、細聲細語的,彷彿絲毫沒有侵略性、卻又完全不怕被曝光。

 

  黃昏來臨時,由夥伴接手帶他們去孔廟。回到工廠的我,望著辦公桌上小弟留下的幾張字條,完全無法處理。腦袋呈現難以言喻的、複雜混亂的空轉。吳小姐淺淺的笑在眼前晃來晃去,我的心,緩緩、緩緩的暗灰起來,彷彿誰在裡頭輕輕啜泣。

 

  是誰呢?那模糊遙遠的黑影。 方大嫂?那位已經讀高中的女兒?吳小姐?

 

  又或者•••是記憶深處的從前從前•••

        

 

.

曼殊沙華 2013-08-02 01:54:43

我有一位好友, 有一位女友近二十年
他們的感情很好, 常常一起吃飯喝咖啡
這女子也是溫柔婉約型
她當年為了他放棄了未婚夫
願意沒名沒份, 不能曝光地跟著他

我問過他過程, 他說這樣的狀況也是有過程的
她也曾經希望他假日能陪她
她也曾經希望能生他的孩子
但是, 都因為他們的關係而必須放棄
慢慢地, 她接受了, 不再吵鬧爭取

有一天, 他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他這輩子最大的罪孽就是讓她跟了他
她原本可以有一個正常的婚姻和家庭生活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
他絕對不會縱容他們的私慾
他絕對不會讓她這樣委屈地跟著他
所以, 這輩子他絕對不會棄她於不顧

儘管去年, 他的元配發現了
他仍然不惜可能會離婚, 堅持不放棄
但也讓原配刻意地緊緊跟班著
他告訴元配, 他們之間本來就一直存在著許多問題
絕不是因為她的出現, 而他也絕對不能負她

身為三者間的朋友的我
清楚他說的, 的確是事實
我可以體會他們三者間不同立場的苦楚
但是, 我又不能說甚麼或勸甚麼
只能讓他們自己去用他們的智慧和因緣去解決

版主回應
.
 只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對原配來說,絕對是撕裂心的折磨。

 天底下的情字,永遠沒有標準註解。
 唉。。。
.
2013-08-03 15:35:18
小妞 2013-07-27 23:17:32

!!!!!!!!!!!!!!!!!!!
他們不是一家人?!?!?!??!!
我一直以為是...........
原來是這樣!真是太黑暗了...

這世界,
唉。

版主回應
.
 小傻瓜,
 有太陽的地方,必定有陰影,不是嗎?

 對哦,妳那天在店裡,我都忘了。

.
2013-08-01 21:25:48
(悄悄話) 2013-07-25 20: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