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01:13:20盈盈

【極短篇】守護幸福,之五:騎士

 

.

  側頭往西,徐徐噴出一口煙,忽然有股乘煙而去的衝動。雖然此刻她已經下班,坐上菸圈,也只能在這麼深的夜裡獨自孤單晃蕩。

 

  自嘲的牽動一下嘴角,回頭望了望房間,落地窗上映出滿頭白髮。 天才也是會老的,天公伯還真是公平,哼!

 

  老了,理想呢?總在腦海裡蹦出的無數想法,有多少真正付諸實現?

 

  

 

  「我知道你想做,O.K.,會實現,會賺大錢我相信。」


   老婆總是這樣起頭,好似他是個小男孩,得先哄一哄:


  「但是等我們存夠錢,好不好?等我們存好了資本,你愛做甚麼想做甚麼,
   我都支持你!」

 

  存夠資本?哼,說得容易!一天到晚吃館子,和死黨唱卡拉OK,網購一堆有的沒的四處送人,怎麼存? 每次他賺大錢的念頭一起,她就像女兒的語言學習機一樣,重複再重複同樣的嘮叨:房貸啦、女兒學費啦、哪個案子剛賠幾千幾萬啦,這女人嘴裡吐出來的武器,比小李飛刀還綿密,射得他的理想和抱負負傷累累,舉旗投降。

 

  她就不一樣。 靜靜聽他的想法,一雙看起來充滿智慧的眼睛在黑框眼鏡後面清清亮亮眨著。說得太深奧時,她會把身子略往前傾,條理分明的提出疑問。 他知道她專心在聽,也真的聽懂,因為每個問題都剛好是問題,不膚淺也沒有敷衍。 倒是他,回答時都得把頭往其它方向轉九十度,只偶爾用眼角瞄她,避免陷入她贊同的點頭與欽佩的眼神中。 即便如此,那美麗溫柔的神情還是黏在他眼瞳上,揮之不去,蔓延到每個工作場所、每個空間與時間,以及,這樣寂靜深黑的夜裡。

 

  「喵嗚~」一隻貓忽然從隔壁陽台跳過來,發現有人,又匆忙逃開。 他瞬間回過神來,甩掉兩指間夾著的菸屁股,用力踩一踩,往西邊噓出長長一口氣,低頭拉開一小縫落地窗,輕輕慢慢的閃進房去。

 

  「老騎士,你又偷抽菸了喔?」剛躺下,就聽到女兒半夢半醒囈囈唸著。

 

  「把拔在想事情,小公主乖,睡覺喔。」

 

就著漏進來的看板微光,擦掉小女兒眼角結晶的淚痕,親一下額頭,僵著的頸子轉往女兒身旁的老婆看了一眼,隨即鬆掉脖子,任由後腦摔進枕頭裡。

 

  晚餐那頓吵真是夠了! 是不是每個女人都像武則天,掌權前後完全變臉?說好不在女兒面前吵,卻還是爆發,吼得小孩子嚇到發抖。

 

  「當初你保證給我幸福我才嫁給你的,現在欠這麼多錢,幸福咧?幸福咧?你說啊! 每個案子都不賺錢,怎麼幸福?」

 

  「叨位沒賺錢?賺少一些,哪沒賺?」

 

  「賺少?你開那甚麼價?嗄?叫你不要開價,回來找我商量好再報價,這要求很不合理嗎?很難做到嗎? 我問你,扣掉那些鐵管剩下的都是賺的嗎?嗄?那我們家的水電三餐不要錢?妍妍讀書不要錢?補習不要錢?她才小四,將來讀大學不要錢?嫁妝不要錢?每個案子抓那麼一點點利潤,怎麼養她到大學?你這做父親的拿甚麼嫁女兒? 還有,老太爺,你忘了我們還有一大筆房屋貸款嗎? 」

  

  就這樣,不吭聲被罵;吭一兩句罵更兇。 房貸,這女人!忘了當初誰堅持花一兩百萬,硬把老房子改得附麗堂皇的嗎? 三個人住四層樓,把老爸一個人留在老家。 補習?誰堅持要女兒補那麼多?甚麼都補,花一堆錢專制的奪走女兒的童年,粗心罵、退步罵。都考第一名做甚麼?還不是讓妳去炫耀而已!

 

  

  天花板上,女兒和他一起貼的月亮和星星黯然無光。 這種螢光產品,熄燈後不到一小時就會失去光澤,得重新吸收光,才會再亮。 (這麼說來,我也是螢光人)他閉起眼睛這樣告訴自己。 每天腦海裡不停迴響著女兒的笑語,才有力氣拼命工作───那些,普通水電工就會、卻由他這樣的專業消防技術士為五斗米折腰去做的亂七八糟工作。

 

  螢光人?呵!哈!明天說給她聽,不知道會有甚麼新鮮反應。 

 

       ***  ***  ***  *** 

 

  早餐桌上兩個餐包,一個煎得醜不拉嘰的蛋,一張卡通圖案的字條,老婆的字歪歪扭扭在上面:老公,我是為了這個家好。

 

  轉頭想賭氣出門,卻瞥見桌布下,自己慣坐的餐椅上隱約有張紙。靠近彎腰拿起來,女兒端正的字滿滿一張紙:

 

  「親愛的老騎士,我去上學了,我會好好讀書,也會聽媽媽的話,把作文送去報社賺錢。我將來會自己賺錢,媽媽說讀大學要很多錢,我沒有要讀,你們不必擔心。而且也沒有要和男生結婚,我要留在家裡孝順你們。 這樣能不能請你不要再和媽媽吵架了?我知道我是你們一個很重的負擔,但是我喜歡你,也喜歡媽媽,我可以少吃一點飯,可不可以請你們和平的負擔我?等我長大一定賺很多錢給你們,對不起。」

 

  

 

  胡亂吞掉那個醜不拉嘰的煎蛋,濕著眼眶慢慢走下樓,女兒的照片沿著階梯倒長回去,終於,當他踩到一樓地板時,老婆抱著剛出生的寶貝在醫院病房裡笑得好美。 當初歷經兩次流產,為了平安生下這個好不容易又來結緣的生命,原本喜歡趴趴走的老婆,硬是乖乖躺在床上安胎了五個多月,兩個人小心翼翼呵護,才終於把這個可愛的小天使迎接進他們的人生裡。 

 

  突然記起來,那時好像跟老婆說過,他會一輩子當他們兩個人的騎士。  

 

  騎士和公主,都應該住在威武的城堡裡。

 

 

       ***  ***  ***  ***

 

  經過她上班的地方,努力控制著不往裡瞧,甚至加快了速度。 他剛從自己的城堡出來,懷抱使命,對這個客棧不該眷戀。 

 

  離遠了,她的笑卻閃現在腦海裡。但同時,她的話也重覆響起:老婆個性好不好是一回事,你娶了人家,就一併娶了個性,沒有資格現在來嫌棄喔。

 

  真是個好女人! 但再好也不是我的女人,只是個塵沙飛揚、遼闊孤獨的荒漠上,會溫酒的客棧老闆娘。

 

  老闆娘沒在愛上過客的。而過客,已經有家人在家盼著。愛著。

 

 

.
(悄悄話) 2013-04-16 23:01:05
5656 2013-04-16 22:29:52

下星期檢查完有答案
我會盡快打電話給你
哈..希望是好消息
就是虛驚一場

版主回應
.
 呵呵,
 我連洗澡都怕漏接你的電話,
 把舊手機給帶了進去一起洗,
 妳卻來這兒留言啊?

 幸好,
 連結到妳的新聞台是通的。
 56好姊姊,
 去看一下我的留言好嗎?
2013-04-16 22:41:37
5656 2013-04-16 19:46:58

盈盈..
我下星期二再住院檢查
這次要弄清楚究竟是不是腫瘤
這位醫生也認為前位醫生的建議太草率

總之希望不是腫瘤...

版主回應
.
 不會,不會,
 別往那方面想。
 妳吉人,自有老天看顧。

 56,
 我的手機送修還沒回來,
 翻箱倒櫃找不到家裡還有哪裡記著妳的電話,
 有訊息急著要轉達給妳,
 麻煩打通電話給我好不好?
 謝謝喔!

.
 
2013-04-16 21: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