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00:07:10盈盈

【極短篇】守護幸福,之三: 老公,我等你

 

 

 

 

  送走Mr. Lannart , 秀琴面對臨時抓來充當翻譯的小鈴,以最誠心的笑容說:「今天多虧有妳,辛苦了!」

  「沒甚麼啦,老闆娘,挺好玩的,還趁機吃了一頓大餐,哈哈!」

 

  秀琴是真的很感激小鈴。遠從瑞典來的Lennart帶來大單,第二和第三季,工廠的機器天天都會熱呼呼的了。

 

  但是老公呢?今晚應該接待貴客的老公,此刻,在哪張床上,和誰熱呼呼?

  

  第四?不,如果那個一夜情後不停打電話來的也算進去,是第五個了。這男人到底有完沒完?自己在哪個環結錯了?會讓他非往外跑不可?

 

  說到環結,腦海裡自然而然又浮現那段艱苦日子。 掌管工廠的公公,在那次出差北部的連環車禍中,和小叔雙雙往生,工廠頓時陷入迷霧。唯一稍微瞭解運作流程的老公,陷入痛失親人的沉重悲傷,久久醒不過來。 家裡剩下婆婆、小姑和她三個女人,每天在老員工的幫忙下,不眠不休的摸索著業務,才總算救回流失的客戶,甚至憑三人之力,成功完成ISO認證,讓業績蒸蒸日上。

 

  紅燈!秀琴用力踩下剎車。重振公公事業的那段日子,那麼苦,都熬過來了。現在單獨開著車往回家路上走,卻有種撐不過去的感覺。是誰說人生如迴廊的?繞過一個彎才知道前方有甚麼;好不容易順順走了,卻又出現另一個不明的轉彎。 兩個人牽手走很好玩,前方昏暗不明反而具有探險與挑戰性。可是如今,老公不再牢牢牽著自己的手,這條歲歲年年堆砌而成的迴廊,讓她覺得好冷,孤獨無助。

 

  瑪麗亞聽見她開門的聲音,趕緊跑下樓來,接走她肩上沉重的Notebook,並到廚房去泡咖啡。 她把自己摔進Modello沙發裡,闔上眼睛。

 

  「回來啦?怎麼樣,還順利嗎?阿力呢?沒跟你一起回來哦?」穿著韻律服的婆婆幾乎是跳跑著從鋪地毯的旋轉樓梯走下,一邊問。

  「媽,阿力今天下午沒進辦公室啦,多虧妳前一陣子提醒我要讓員工去進修,小鈴的英語可以應付。Lennart簽了合約,我讓計程車送他回大億麗緻了。

  「厚,妳這個老公!」婆婆接過瑪麗亞的咖啡放在桌上:「手機也不通嗎?」

 

  打開房間燈,衣服整整齊齊疊放在床緣。 有一陣子婆婆累倒,申請了瑪麗亞,倒讓秀琴嚐到少奶奶的滋味。 只是,這味道跟剛剛那杯加了糖的咖啡一樣,聞到和喝到都是甜的,留在舌底喉頭的那絲苦味,卻只有自己清楚。

  

  洗完澡坐在梳妝台前,望著桌面上瓶瓶罐罐,雙手卻沒力氣動。婆婆弄了這麼多保養品和化妝品給自己,每天叨叨唸著要自己勤快點兒,打扮得漂漂亮亮,才能和她比,看看誰年輕。「我們家秀琴啊,跟我出門,快要被人家誤認為是我的婆婆了。」有一回,高中同學來家裡玩,婆婆就是這麼跟人家說的。

 

  這世界的男人們很奇怪,主宰著大半個地球的政治和經濟,卻愚笨若此! 只愛化妝品和華服包著的膺品,一天到晚嫌棄真實的女人,真實的,不管是外在裝扮,或心。

 

  「嗨,親愛的老婆,還沒睡啊?」開門聲後緊接著一陣濃烈酒味,然後才是她身分證配偶欄上的那個人。「我好愛妳喔,不要忘記哦,親愛的女強人老婆,我好愛好愛妳唷!」「嘔…!

 

  伸手按下叫人鈴,聽到瑪麗亞的腳步聲,她抓起手機和鬧鐘默默離開充滿嘔吐酸味的房間,走向客房。

 

  睡吧,今天累壞了。精神好時都搞不清楚的事,譬如老公每次喝醉就大喊的愛愛愛,在現在這種疲累的狀況下,更讓她困惑。反正老公會醒,她知道,總有一天會醒,像從前公公還健在時一樣,醒著對她說"老婆我愛妳"。 

 

  迴廊的盡頭通常不會是深淵,她願意繼續走,邊走邊等老公趕上來。即使孤獨,迴廊裡瀰漫著昔日回憶的沉香,可以讓她平心靜氣並且勇敢的往前。


 

紅袖藏雲 2011-12-20 00:11:21

親愛的盈盈
謝謝提醒及關心!

藏雲毅力來自鳥兒
當自己愈沉迷
愈覺得牠們是可敬的朋友
精神實在值得學習!

版主回應
.
藏雲覺得鳥而是可敬的朋友,
我則深深覺得藏雲是可敬的朋友.
2011-12-25 20:11:49
紅袖藏雲 2011-12-03 01:43:48

呵呵
藏雲不修邊幅
字典上沒有飄逸這兩字


藏雲陪笑
雖然再過兩個鐘頭就得出門

版主回應
入冬了,
夜半出門,記得把自己弄暖些.
妳的毅力真得很不可思議!
2011-12-03 21:55:39
紅袖藏雲 2011-11-10 17:56:16

這汪汪依然開朗
先和汪汪打聲招呼
Hi, 剛到你家
假使盈盈身邊 :
東一個汪汪
西一個藏雲
保證她每天像佛跳牆
飄逸似神仙^^

版主回應
.
哈哈哈哈!
"飄逸"這形容詞, 放我身上會很奇怪喔!

有沒有笑到哈腰岔氣還滾倒在草皮上的神仙?
如果天天在藏雲汪汪身邊,我大概是那副德性!
2011-11-11 21: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