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01:05:30可果美

累癱

昨天下班後,趕著7點多的火車南下桃園,抵達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
小悛騎著車車來接我,還貼心地帶我先去夜市買最愛吃的吳記排骨酥,
一到小悛家裡,胡亂吃了點東西,緊接著馬不停蹄開始準備明天俊毅的大日子。

打掃、插花、包紅包、搬椅子到新娘房...等等,一個個步驟都希望不要遺漏,
當時的我,腦裡阿 Q 的想著:
『不知道我結婚的時候,其他人會否也這樣幫忙我咧?! 』

真正回到小悛房間,已經是近凌晨一點了,
呼~ 終於可以鬆口氣,好好洗去黏膩的汗水。
吹著冷氣、看著電影、吃著排骨酥...
哇,人間最舒服的享受莫過於此吧!!
正以為享受的時候,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兩點多啦...
再不睡覺明天沒體力囉,趕緊爬上床吧!!

凌晨五點整,鬧鐘接連響起,
想賴床的我們,還是死命地爬起床,準備整裝出發。
簡單吃過早餐,所有親朋好友到齊後,六點半,車隊出發迎娶新娘去!!

我開車隊最後一台,一路上五台車浩浩蕩蕩地一字排開,讓攝影師拍攝畫面,
雖然我有點緊張,在這個正式的時候,還是得臨危不亂,以期迎娶順順利利呢。

為了配合好時辰,迎娶的過程很緊湊,
沒有伴娘刁難新郎,小倆口下了樓就向女方父母拜別,
新娘的父親一下子紅了眼眶,心疼女兒嫁出門了,
哽咽地流下男兒淚,惹得新娘媽媽與外婆也淚漣漣,
看得我也好感動... 想想,以後是我應該哭的更厲害吧!!!

新娘車隊順利回到婆家,上了神明廳向眾神明、祖先上香示意,
一切... 迎娶儀式順利完成了,好棒喔!!
大家也終於可以小憩一番,等待晚上的囍宴囉。

由於小悛父母的所有親戚都來賀喜,身為晚輩的我們自然得服其勞,
充當招待果然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來的親戚太多,
一度我還把名字叫錯,真是糗咧!!
不好意思讓我爸乾坐著瞪眼,想盡辦法介紹所有親戚給老爸認識,
還好還好,大家都有話聊,也不是太生疏...呼,我真是鬆了口氣。

穿著兩吋跟鞋的我,一樓到七樓來回跑著,
上上下下,兩條小腿簡直硬的可以去打棒球了,
好不容易挨到酒席結束,大家也吃的開心,一天下來,都好累了,
等我開車回家,已經是晚上10點半,幾乎沒力的我,連洗澡都很無力...
總算是圓滿結束、皆大歡喜,看著俊毅與淑君,我的祝福真是滿溢在心頭,累...也算是值得囉!!

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媽啊...希望我還爬的起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