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21:42:37阿蠻〞

時間牽走了妳 也牽走了我們的約定<三>

 

自從那一次被她媽媽撞見了之後 我幾乎都只陪她走到她家附近的便利商店



這一天一樣的循環著 我們 一起上學 一起吃早餐 一起回家

因為這天不用晚自習 我們走到基隆海事那一站等公車比較有位子坐

到了基隆市區 大概六點了 我們一樣逛著基隆夜市 這次找了一攤坐下來吃飯

還記得是在大廟旁邊的那家 滷肉飯 我喜歡吃那家滷肉飯加著白胡椒

我們叫了四碗滷肉飯 一碗肉羹湯 還有三塊油豆腐 (結果我吃了三碗~”~)

因為我有時候會不想喝湯 所以那天我沒叫我的湯 我們吃著飯 聊著天

聊著 她對著我說 [ 我爸媽跟我妹星期六要去日本玩 星期三才會回來 ]

[ 真的喔 妳妹都去了妳怎麼不去 ] 我疑惑的問著

結果是因為她三年級要升學的關係 她爸媽不讓她請三天假

她問著我 [ 你可不可以來我家住幾天 ]

[ 我回家問我媽看看 ] 我回答著

吃完了飯 我們一樣的買了兩杯 那個沒有泡泡卻叫泡泡冰 的泡泡冰

一邊吃一邊走到公車站牌 等倒了公車 上了公車 回到了家

我跟我媽說星期六晚上還有星期日晚上 要住同學家

我媽問我星期一不是要上課 我說我星期一要早點到學校所以衣服帶去換就好了

因為是男孩子 我媽也比較不會顧慮那麼多 我有手機連絡也方便所以就答應了




隔天星期六傍晚 我帶了換洗衣服跟學校的運動服還有書包

裝在我那個灰色的NIKE的斜背包 (那個斜背包現在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就這樣的 撘著公車到了她家樓下 當時我不知道幾樓也不敢按電鈴

於是就撥了她的手機 她打開了門 叫我上了四樓

我走進了鐵門的內側 關上了鐵門 走著樓梯往她家的樓層

到了四樓 銀色的鐵門打開著 裡面還有一個白色的門

我打開了門 她站在門前 很開心的笑著說 [ 歡迎光臨 ]

我一樣用著習慣的話語開玩笑的罵著她 [ 笨蛋 ]

我進到了她家 第一次踏進她家 才剛進到客廳 看了裝潢跟擺設

客廳是一台大理石的桌子 椅子是咖啡色的沙發 前面是一台29吋左右的電視

廁所的旁邊 有個長方形的大魚缸 裡面養著魚 (我不知道那什麼魚~”~)

天花板的燈還有類似大風扇 地板的瓷磚是白色的 牆壁是有浮雕的白色壁紙

當時心裡想著 [ 挖...會不會太漂亮了點阿 ]

果然 家裡管的嚴的 通常家境都不錯 (雖然也有例外啦)

我脫下了鞋 穿著她拿來的拖鞋 坐在客廳

她拿了光泉的果汁牛奶跟兩個杯子過來 一人倒了一杯
(印象深刻 就是光泉的)

笑著對我說 [ 先喝 ]

我半開玩的笑著回答著 [ 但是我比較喜歡喝巧克力的耶 ]
(其實調味乳我是真的比較喜歡喝巧克力的說 哈哈哈)

她看著我說 [ 我家沒有巧克力的 要不要加巧克力醬進去 我家冰箱有喔 ]

我笑著回答著 [ 沒關係 開玩笑的啦 一起喝 ]
(果汁牛奶又加巧克力醬 真的能喝嗎...)

喝完了那杯果汁牛奶 她問我要不要再喝

我回答 [ 不用了 沒關係 ] 她把杯子收到廚房後 帶著我到她房間放東西

剛進房間就聞到了熟悉的味道 是常常在她身上聞到的味道

還有一種絨毛娃娃味 好漂亮喔 這就是女孩子的房間

一頂大大的雙人床 床單跟枕頭都是粉紅色的

窗戶在床的側對面 窗戶旁邊是書桌 書桌旁是電腦
( 好好喔 當時我要用電腦還要跑網咖耶... )

另一邊則是衣櫃 衣櫃的旁邊是三條式的櫃子

那個櫃子擺了滿滿三大條長度的絨毛娃娃

她對著我說 [ 幹麻不把東西放好 站在那幹麻 ]

第一次 進到喜歡的女孩子房間

看都看呆了 連手上拿的東西都忘記要放在旁邊 (嘆...跟我房間差好多)

我把斜背包放在角落 跟她坐在床上聊天

聊著 晚餐要吃什麼

原本打算要到基隆吃飯再回來 但是天空不作美 竟然下起了雨

她說她家冰箱還有材料 要不要在家自己煮 炒飯 外加 炒幾盤菜

炒飯是我以前拿手的 我當然說好啦 炒菜交給她

兩個人討論的很開心的時候 我先切菜 炒就交給她了

我叫她先把飯鏟起放著讓它冷
(冷飯炒起來才會讓飯粒容易一粒粒散開)

她忽然跑過來說了一句話 [ 那個... ]

[ 嗯? ] 我疑問的自然回答著

她接著笑著說 [ 電鍋裡...沒有飯 ]

最後開心討論了半天的晚餐計畫就這樣有了變化

真的是 這就是傳說中的那句 往往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最後變成了 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兩碗三十八塊的一度讚泡麵

當時大碗泡麵才三十八塊現在已經四十五了..物價真的漲很快只有薪水沒漲

兩碗泡麵 一樣沒變的事情就是還多了 一盤 空心菜肉絲炒沙茶 還有 玉米蛋

空心菜那盤是我炒的 她煎了玉米蛋

最後兩個人在她家客廳 吃著用泡麵代替飯 配著兩盤菜的晚餐 看著電視

晚餐吃完了 她收走了盤子去廚房洗 我幫她把泡麵的碗丟到垃圾桶

她洗完了盤子 走了出來 我們關掉電視 回到她房間聊天

聊著一般情侶都會聊的話題 說著一些無理頭的冷笑話

聊著一些正經的未來夢想 講著一些為了對方什麼可以放棄的誓言

我又再一次的親了她 她也親了我

這個晚上 我們發生了很多很多事 也做了很多很多事

我想這一輩子就算我想把它從腦海中格式化都不可能吧




隔天早上我一樣的睡的比她晚 不是我自己的床 我還賴著不起來

她搖著我的肩膀叫著我 [ 阿蠻 阿蠻 起來了 阿蠻 ]

我還沒完全清醒的回答著她 [ 幾點了 ]

[ 九點了 快起來吃早餐 我買了三人份喔 ] 她開心的回答著說

我接著回答她 [ 三人份 還有一份誰的阿 ]

[ 你的阿 不然每次你都說吃不飽 我就多買了一份 ] 她笑著回答著

[ 笨蛋 吃不夠吃妳的就好了阿 妳又吃不完 ] 我鬧著她說

[ 哪有 今天我會吃光光 ] 她回答著

跟她玩了那個當時以為很好玩的 撒嬌遊戲之後 我們一起吃了早餐

還記得那天的三人份早餐是 兩個烤總匯三明治(四角的那種)

一個香雞堡 然後還有兩杯大杯冰奶茶

吃著吃著 她的電話響了 她爸打電話回來問平安

後來我們吃完了那個三人份的早餐

她那天真的把一整塊 她平時吃不完的三明治吃完

中午 我們一起出去 到了基隆 一開始不知道要去哪

最後跑到了國際百貨的湯姆熊 兩個人在那邊換了一些代幣

玩著那個當時覺得很好玩的 打地鼠 (現在覺得好無聊那台打地鼠似乎不在了)

玩完了打地鼠 兩笨蛋又玩了打鱷魚 根本是打地鼠翻版

只是一個往上出現 敲下去 一個往前出現 槌回去 一個是地鼠 一個是鱷魚

還玩到 地鼠 鱷魚 不打 偷偷的敲對方的頭一下

後來還玩了當時 很紅的 DDR 跳舞機

兩個人真的是跟小孩子一樣玩到不太肯走

而且當時又很貴 一次好像三十元的樣子

就這樣兩個人玩的滿身大汗

玩累了 離開了國際百貨的湯姆熊 兩個人邊逛著街 朝著麥當勞的方向

到了麥當勞 叫了一杯雪碧 一杯奶昔 上了二樓

我喝著雪碧 她喝著奶昔 邊看著旁邊的小孩子在那邊玩耍著 鬼吼鬼叫著

以前的遊樂區只有二樓 而且設備很爛 只有溜滑梯 跟 一個池子裡有很多小球

幾個小男孩 小女孩 在那邊玩的很開心

她說著 [ 那些小孩子好可愛 ] ( 其實一點也不可愛好嗎~”~ )

她忽然又笑著對著我說[ 阿蠻 以後如果我們結婚了 我們要生一個男孩還有一個女孩 你說好不好 ]

我當時笑笑的說 [ 當然好 ]
(我們兩個的這種蠢想法 或許只有那個時候 那個年紀才說的出來吧)

離開了麥當勞 也已經晚上了 逛著那個都快背熟的基隆夜市

這次沒有在基隆吃晚餐 而是買了晚餐回到她家在吃

今天買了基隆夜市的 咖哩飯 還有 味增湯

回到了她家樓下 她拿出鑰匙打開了鐵門 我們上了四樓

一樣的開著電視 邊看邊聊邊吃著晚餐

吃完了晚餐 把保麗龍盒丟到垃圾桶

後來我用她家客廳那個浴室洗澡 她則是到她媽的房間的浴室洗澡

洗完澡了 回到她房間聊著天

或許今天湯姆熊玩的比較累吧

她聊著聊著 躺著躺著睡著了 我在旁邊靜靜的看著她睡著

看著她睡著的臉 睡著卻看似在微笑的臉 聞著她的髮香

這種幸福的感覺 相信有些人都知道吧 只要在旁邊默默的看著就覺得很開心

看著看著 我也睡著了




天亮了 或許昨天比較早睡吧 我先醒來了 是早上五點多 她還在旁邊睡著

頭髮上那熟悉的洗髮精味道依然沒變

還有那熟悉的味道就是女孩子自然的體香

我下了決定 換我去買早餐 我下了樓 找到了美而美早餐店

叫好了早餐 等買好早餐 回到了她家四樓

我呆了 我自以為很聰明的 一樓大鐵門沒關 以為這樣就回的去她家

四樓的兩扇門都被我關起來了

還好我有帶手機 撥著她的電話 跟她說我被鎖在外面

原本想給她的驚喜 不僅沒給到那個自以為是驚喜的驚喜

反而還被她笑著罵了一句 [ 笨蛋 ]

一樣的在客廳吃著早餐 吃完了早餐 她到房間換制服 我到浴室換運動服

兩個人整理整理 出門等公車上學

今天跟平常不一樣 是先一起吃早餐 在一起上學 之後一起回家

我回到家 才發現我東西還在她家 因為直接去上學的關係沒帶回來

我又跟我媽說了 我今天再去住我同學家一天 明天就沒了 我媽答應了

我開心的洗完了澡 帶了制服用袋子裝 打電給她 說我還能住一天

而且我東西也忘記帶回來 她很開心的說 [ 真的嗎 那快點來快點來 ]

我一樣的撘著公車 到她家那一站下車

到了她家樓下 我這次知道幾樓了 我按著電鈴 她熟悉的聲音從對講機傳過來

門開了 我也上了樓 到了她家 她抱著我 我抱著她 好像幾百年沒見一樣

因為今天有晚自習 我到她家已經十點了

兩個人躺在床上聊著天

[ 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這樣 ] 她嘟著嘴說著

我回答著 [ 我們要永遠像這樣走下去 誰也不準先不要誰 這樣以後一定還會有機會的 ]

她笑著回答 [ 嗯 說好了喔 我們誰都不能先不要誰 ]

[ 把握剩下時間 珍惜每分每秒 ] 她同樣的說著她最常說的這一句話

我們就這樣聊著聊著睡著了




隔天鬧鐘響了 前一天我去買早餐沒聽到

難怪她不會遲到 真的是有夠大聲的啦 只能說比用大聲公說話還大聲

我們沒說話看著對方 知道今天離開了這間房間之後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有機會 像這樣一起聊著天聊到睡著

一樣的她在房間換衣服 我到浴室換

出門前 還是一樣互相擁抱了一下 之後牽著手到公車站牌等公車

今天我們跟平常一樣 學校下面吃早餐

之後爬那隔了兩篇沒敘述的 那超級累人的斜坡 那累死人的陡峭階梯

經過了司令台 再爬一次那要人命的樓梯 到了教室旁邊 一樣又說了掰掰

她上了三樓 我走向旁邊的教室

才剛進教室班導笑著 鐺我 對我說 [ 哎唷 張駿達最近很少遲到喔 立可白省不少齁 ]

我笑著說 [ 沒有啦 我怕我常遲到 你跟我借的 VCD 隨身聽不還我 ]

我跟班導感情算不錯 其實也是他對學生都很好 該凶的時候會凶

其餘時間都會替學生著想 只要沒被教官記到遲到

他會幫你用立可白把遲到畫掉 曠課也是但是只限於第一節課

其他節課要有他能接受能相信的理由

我以前有一台CD隨身聽 (這篇封面那台 不過已經壞了但是屍體還留著就是了)

那時候DVD還沒普遍化 幾乎都是VCD 我那台CD隨身聽可以讀MP3還有VCD格式

回想當時也是存了一陣子才買的 當學生真可憐還要省吃儉用存

因為班導有液晶螢幕 每次只要我他要跟老婆孩子開車出去玩

前一天就會跟我借叫我隔天要帶來

有一次我要用結果還是被班導借走了 說不贏他 根本是流氓嘛...

放學了 我們一樣的 四個人撘一台計程車循環站下車 各自往車站方向走去

一樣的我們逛著基隆夜市 又一人買了一杯那個沒有泡泡的泡泡冰

到車站搭上公車 到她家那一站下車 陪著她走回家

也上了四樓 沒錯 我又忘記把衣服帶到學校然後帶回家了

拿了我那個裝了衣服的灰色NIKE斜背包 之後 她抱了我

好像我走了就不會回來了似的 我知道她在想什麼

[ 放心吧 說好了 誰也不能先不要誰 以後機會還有的 ] 我安慰著她說

[ 嗯 回家記得打給我喔 ] 她照往常的說著

我下樓了 走過了那家便利商店 到了公車站牌 等到了公車

回到家 打了電話 之後洗澡 看著十一點 三立都會台的 幽遊白書

看完剛好十二點 睡覺 就這樣與她度過了她家人不在的這幾天




 【 待續 】






 
曉龍 2008-01-09 06:43:41

我也要同居

版主回應
~&quot~ 2008-01-10 00:51:55
 晴﹐ 2008-01-08 21:37:48

看完。

版主回應
嗯. 2008-01-08 22:21:09
怒ㄦ 2008-01-08 13:48:45

初戀是最讓人難忘的
也是最甜蜜的
當然也是最難駕馭的
你描述的很好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1-08 22: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