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09:48:43阿蠻〞

時間牽走了妳 也牽走了我們的約定<二>

 
每天 一起等車 一起吃早餐 一起回家

這樣平平凡凡的過了半個學期

在某一天星期五的晚上當時是晚上九點多快十點

我存了好久的錢好不容易才買到的手機 T28 響了
(回想以前手機真的爛又貴功能爛又黑白字幕)

來電顯示 [ 秦XX 來電 ]

心想這時間她怎麼會打給我 我接起了電話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啜泣聲 說著 [ 你...可以出來嗎 ]

我知道她在哭 我問著 [ 怎麼了 為什麼在哭 發生什麼事了 妳在哪 ]

她哭著回答 [ 在我家這邊的公車站牌... ]

我聽了馬上對著她說 [ 等我 我馬上到 別亂跑 ]

我快速的換了衣服 衝下去等公車 所幸公車很安分的沒多久就來了

到了她家那一站 我下了車看到她哭喪的臉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當時是紅燈直接就闖紅燈 衝過去對面站牌

她看到我撲了上來抱著我繼續哭泣著

我問著她 [ 怎麼啦 跟我說 ]

她語帶哽咽的說著 [ 我...我爸媽吵架說要離婚 ]

說真的 很多夫妻真的都很喜歡搞這套 只要一吵架一方吵不贏就想搞離婚

都不會替孩子的立場著想 我小時後爸媽也曾經這樣過

當時被她緊緊的抱著 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當時的感覺比 楊丞琳的 缺氧 還要缺氧

雖然心裡很爽 但是在這種情況下真的是 又不能開心的起來

我最怕的就是女孩子在我面前哭 心裡整個就是不知所措加上五味雜陳

我笨拙的安慰著她 [ 他們說氣話的啦 放心 等氣消了一切都沒事了 ]

她哭著繼續說 [ 可是他們說話都很大聲很恐怖根本不像在開玩笑 ]

我又笨拙的安慰她 [ 不用擔心我家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我爸媽還不是沒離婚 ]

她哭著問著 [ 真的嗎 ]

我回答著 [ 當然是真的 除了開玩笑外 我哪時候騙過妳了 ]

她又哭著說 [ 可是我不想回家 ]

我問她 [ 那妳要去哪 ]

她哽咽著說 [ 不知道 ]

我想了很久對著她說 [ 妳確定不回家 ]

她沒說話只點了點頭

我牽著她的手說 [ 好 那我也不回家 我們去中正公園 別回家了 ]

我牽著她的手搭上了十點半的那班末班公車到了基隆的總站

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幾個麵包兩瓶飲料

在附近坐上了一台計程車到中正公園

我們找了個安靜的角落坐著 這是我第一次沒跟家人說就在外面過夜

也是第一次跟她在外面過夜

兩個人坐在椅子上聊著天 吃著麵包 喝著飲料

我知道她心情真的很差很差

因為沒有吃晚餐的她連一個麵包都沒吃完 剩下的還是我幫她吃掉的

聊著聊著 她睡著了 或許哭累了吧

她頭靠著後面的柱子 在旁邊她那熟悉的洗髮精味道依然存在

我看著她睡著的臉 看著她眼角還沒乾的眼淚泛著餘光

我用手擦掉了她的眼淚 盯著她睡著的臉

我貪心的偷偷在她的臉頰親了一下

正在我心想著我親到了耶 的同時 她醒了 也或許她根本沒睡著

我沒有問 只是有點害羞的看著她 她看著我不說話

在我想找個話題化解尷尬的時候

她靠了過來從我的嘴唇輕輕的親了一下

雖然只是嘴唇碰了嘴唇而已

但是第一次那種棉花糖般的柔軟感覺 我看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

我的初吻就這樣不見了 (女孩子都沒叫了一個大男生在乎什麼初吻~”~)

後來我們兩個就這樣在中正公園坐著沒有再說半句話

她靠著我的肩膀我輕輕的靠著她的頭 繼續聞著她的髮香

我們兩個就這樣在中正公園睡著到了天亮

隔天用手機叫了一台計程車下去市區 (還記得是大象車隊)

我們到了市區內 到麥當勞吃了早餐
(還好高中時期平時沒什麼亂花錢 所以錢都在足夠的狀態下)

因為在公園不好睡所以根本沒睡好 兩個人就在麥當勞又睡了起來

小睡了一下之後 我們離開了麥當勞 當時已經是人潮很多的基隆街上

她說她想逛個服飾店 這似乎是跟每個女生逛街一定被被強迫做的事情

想陪著她慢慢的讓她心情好一些 陪著她逛了整個基隆夜市附近的服飾店

其實當時心裡還想著另一件事 [ 回去肯定會被罵到死吧 呵 ]

不過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被打也沒關係 被罵而已算什麼 (雖然不會被打~”~)

逛完了服飾店 就陪著她到她外婆家

她外婆很疼她會幫她說話 所以就不用擔心她沒回家的問題(可是我要= =)

到了她外婆家旁巷子她對我說著 [ 送我到這邊就行了 不然會被我家人知道 ]
(她爸很反對她在讀書期間交男朋友)

在離開前我又在她像棉花糖般的小嘴上親了一下

我很肉麻的對她說著[ 在妳不要我之前 我會一直纏著妳 我們要一直這樣走下去 ]

她點了點頭笑著對我說 [ 我不會不要妳 回家記得打給我 ]

我回答了好之後就跟往常回家一樣到公車站牌等車

回到了家果然跟想的一樣 才一進門就遭來一陣比世界大戰還恐怖的責罵

我也不能說什麼 乖乖的被罵了不知道多久

時間總算過去了 我拿起了手機 撥出了號碼0920xxxxxx

報完了平安也知道了她家的戰爭也結束了 果然只是小吵架

之後我躺在床上 還在想著昨晚的事情

嘴角不自覺的偷偷往上揚 慢慢的也躺著躺著就這樣睡著了




二月十九日這一天我沒有忘記

這一天 我故意假裝忘記她生日 絕口不提

一樣的 一起上學 一起吃早餐 一起放學

今天沒有陪她下車一起走到她家樓下

其實我看的出來 她下車前的那個表情 一定在想我竟然把她的生日給忘了

回到了家洗了澡 換了衣服 拿起了藏在衣櫥裡已經準備好的禮物就衝出門

撘上了公車 才一半路程 窗外飄下了大雨

出門沒有下雨我沒帶傘 到她家那一站下了車 沒有地方可以遮雨

我用外套包著要給她了禮物往她家的方向跑去

在她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門口躲雨 跑過了那段路全身都濕了

衣服濕了 褲子濕了 頭髮也溼透了 沒有一個地方是乾的

只有那份被外套包著 被包裝紙跟紙盒子包裝著

那份準備要送到她手上的那份禮物還沒有被淋濕

我拿起了手機 撥著她的電話 沒有人接

我濕著身體 一直不停的撥 撥了不下三十次

終於通了 電話另一方傳來熟悉的聲音 [ 喂~ 抱歉剛剛跟我爸媽在客廳 ]

我接著說 [ 我在妳家附近這家便利商店 妳能不能下來一下 ]

過沒多久她撐著雨傘走到了便利商店

[ 對不起 剛剛跟我爸媽在客廳吃飯 ]

我手放在背後看著她都不說話 她以為我生氣了

急忙的說著 [ 對不起啦... 我忘記把手機帶在身上 ]
(我是在藏禮物哪可能會生氣阿)

我看著她急忙的臉跟那付焦急的模樣 我也不想繼續鬧她

我快速的把禮物從背後拿出來 對著她說 [ 生日快樂! ]

她濘了一下 過了幾秒臉上露出了微笑說 [ 原來你沒有忘記 ]

我笑著對她說 [ 我什麼都會忘記 就是不可能把妳的生日給忘記了 ]

她笑著看著我 我笑著看著她 持續了好幾秒

她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瓶熱的雀巢檸檬茶給我 對我說[ 這個很好喝喔 ]

(老實說我覺得味道很怪) 我拿在手上沒有開

雨還是在下 我跟她撐著一把傘到她家樓下

淋回去也不是辦法我就半開玩笑的跟她說 [ 我要搶妳的雨傘撐回家 ]

她聽不懂得回答著 [ 借你就好了啊 幹麻用搶的 ]

我開玩笑的對著她說 [ 因為借要還 用搶的就不用還了 ]

我鬧著玩的把她手上的雨傘搶過來

她還笨笨的說 [ 雨傘要記得還我喔 那支是我最喜歡的傘 ]
( 我真的搶一支雨傘要幹麻 = = )

我回答著 [ 不要 沒下雨就不想帶傘出門了 所以不還了 ]

她當真的說著 [ 吼 你很野蠻耶 難怪大家都叫你 阿蠻 ]

我頓時不知道回答什麼 [ ..... ]

[ 東西借了不還果然很野蠻 臭阿蠻 臭阿蠻 臭阿蠻 ]

我對她笑著說 [ 好啦 開玩笑的 明天帶到學校給妳 ]

我朝著車牌走著 喝著那覺得味道很怪的 熱 雀巢檸檬茶 等著公車





今天放學我跟她還有幾個朋友一起去吃飯

大家都各自叫好了自己要吃的東西

東西都送來了 大家各自吃著自己點的餐點 甜點每個人都是茶凍

她笑著看著我對我說 [ 茶凍 給我吃 好不好 ]

我說 [ 妳不是有了 ]

她回答著 [ 可是一個一下子就沒了我想吃 ] (真的蠻小的大約三口就沒了)

看著她那帶著笑臉的撒嬌表情 我知道這個茶凍永遠都不會是我的

只好很心不甘情不願的笑著對她說 [ 好啦 給妳吃 ](還說我野蠻妳才流氓吧)

從那次之後只要有 茶凍 咖啡凍 果凍 布丁

數量不多的時候 往往我都不吃

看著她吃的很開心 心裡面也會跟著莫名的開心 或許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吧

不過我朋友的茶凍好像也被她女朋友搶走了 而且是沒問的那種




時間過的很快 我們都三年級了

也開始留著晚自習 每天晚上八點半才下課

變成了固定我跟她還有她同學我同學四個人放學就一起搭計程車到市區

這天我們邊逛著基隆夜市 邊朝著車站方向走

途中買了五十塊的一口香腸 還有一人一杯的泡泡冰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叫泡泡冰 哪來的泡泡 騙人

這個問題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

就這樣一人拿著一杯泡泡冰 我多提了一袋一口香腸 走向車站

等到了車 上了公車 兩個人在車上吃著小香腸

我餵給她吃 她餵給我吃 的 五十塊一下子就沒了 其實也沒多少才十條

到了她家那一站 我照往常的 有空就陪她走到她家樓下

到了她家樓下鐵門 我們彼此擁抱了一下

分開擁抱 正要開口說掰掰的時候 鐵門開了 她還沒開門

結果是她媽媽剛好下來 她媽看到了我跟她在她家樓下鐵門的前面

我呆了 她也呆了

她媽媽問 [ 回來了還不快上樓 幹麻 還在這邊聊天 他是誰 ]

她急忙的回答著 [ 他是 我學校的同學 ]

我馬上很有禮貌的對著她媽媽說 [ 阿姨妳好 ]

她媽媽笑著回答著 [ 你好 ]

之後我馬上說著 [ 那個 阿姨因為也蠻晚了 所以我也該回家了 我先走了掰掰]

說完了之後我看了她幾眼 她也看了我幾眼

我們沒說話 她上了樓 我則是走向公車站牌等著公車回家

回家後一樣手機報平安

她對我說 她媽媽似乎在懷疑她交男朋友

叫我以後盡量少陪她走到她家樓下

讓她自己下車就好了 我也能省一趟公車的錢

不然就是送她到便利商便就好了

真的好無奈呀 交往家裡人反對真的很痛苦

不過我當時一直相信著我可以慢慢陪著她 等到她家人同意她交男朋友

或許這是只有當時才有的蠢想法




 【 待續 】
小涵 2008-01-12 16:25:29

不是鰻魚飯=ˇ=

版主回應
呵呵.
妳很懶惰耶逛了還不登入.
2008-01-12 20:18:59
晴天雨后 2008-01-09 13:25:36

原来名字是这样诞生的....
那你现在高三?还是?

版主回應

不是 这是五年前的故事
2008-01-10 00:55:12
重機... 2008-01-08 01:24:47

埃.......

版主回應
一樣那句話.
忘不了就去追.或許還有機會.
2008-01-08 04: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