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8 01:53:47芋泥酥

【小小說】〈捷運〉


看著你的身影遠去,我仍不敢相信自己單獨被駐留在這陌生的街道上。

是的,是我自己決定到這裡的;是的,你曾阻止過我跟來。
但是,我心中仍不敢相信,你就這麼絕然的離開。

轉身,將頭仰得高高的,
深怕一個不小心,低了頭就是一串淚。

維持著「高姿態」,我進了空蕩蕩的捷運車廂,
挨近一個靠牆的位子,我掛著耳機,將現實與我隔離。

不知道過了多久,身旁坐下了一位帶著幼童的年輕媽媽。
我輕輕移了身子,眼睛恰和那童稚的眼眸相對,
給了他一個禮貌的笑容,將臉再次移向望不見外處的窗戶。

「媽媽,阿姨的耳朵掛著什麼?」
「阿姨在聽音樂啊。」

溫柔的聲音回著嫩稚的童音,
我仍是一副聽不見的神情,似專注的聽著吵死人的Rap,
心裡頭卻是不停的將剛才的背影倒帶著。

「媽媽,阿姨的臉上為什麼濕濕的?」
「....」

溫柔的聲音這一次沒有回答任何話,只是用手輕輕拍了孩子。
我努力的將臉埋入角落,用手撥了頭髮,順手將一臉淚水抹去。
但是,抹不盡那止不住的淚水。

明明是我提出分手的,為什麼會哭的這麼厲害?
明明是我要離開你的,為什麼心裡頭的失落感重得讓我喘不過氣?

深夜,地下鐵裝載著無言的我,
從起始站一路流淚到終點站。

往往覆覆的捷運,似乎永遠沒有真正的終點。
心裡的終點站,則始終停格在你離開的背影。

過了這麼久,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