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1 03:38:53芋泥酥

【小小說】〈相片〉

純粹是意外。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混進來的。
在清理檔案時打開了相片檔,無意識的翻閱中,你的身影赫然躍入眼中,心跳,竟忍不住跳亂了一拍。

忍不住嘆息。

對我,你還是有影響力的。
儘管,你已經是另一個她的你。


從來不懷疑我們的交情可以久久遠遠,也從來不懷疑你我在彼此的人生中佔有一席特別的位子;我甚至可以悄悄揣測,在某個時期,你我曾潛入一種微妙的情緒中擦身而過;但,從來不知道的是,我所有的不曾懷疑,竟可以輕輕鬆鬆地完結於一張簡單的紅色炸彈。

不是你避開我,而是我畏懼起見到她與你的親暱。

至此方醒悟,每回見到你時,心底泛起的那些微微刺痛,竟是一種戀你的心情!就只是怕破壞了我所有的不曾懷疑,所以我選擇了忽視內心的聲音;無處宣洩的情感,就化為一根根的刺,每見你一次,便扎進心中一些。

你察覺到那些扎人的刺嗎?應該是什麼都不知道吧?不過,從不曾在我面前提過任何人的你,最後卻只是默默的送來一張帖子。

以為在炸彈炸開時,已經破碎遍地,沒什麼好再痛了,但就這麼一張相片,還是讓我屏住了呼吸、久久不能動彈。


我擁有你很多相片。
但那都是大堆頭的、一群人熱熱鬧鬧拍下的。
單獨的你,或單獨的我們,是未曾出現在我的相本中的。

但是,你偏偏還是闖進來了。
就那麼坦蕩蕩的,毫不避諱的,直接進了我的地盤。

相片中的你是一派自然的笑,是不知道鏡頭對著你的一派自然。
是不小心按到的快門?還是我潛意識中想捕捉的笑顏?

這張是你的第一張獨照,也將會是唯一的一張。

不過,我還有另一個選擇。


將「del」鍵輕輕一按。


伸手抹掉頰上的淚,錯過的,就還是讓他永遠離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