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4 22:54:32芋泥酥

【日本記行番外篇】2002/5/26〈決定重返日本〉

首先要跟大家報告,我在六月九號會到台北一趟,待到十四號,然後十七號的飛機到別府去交研究計畫兼找房子。

為什麼要找房子呢?
唉,這說來就話長(那就長話短說),總之,原本預計明年九月再回日本完成博士學業的計畫,因為教育局的學歷認證規定被迫在明年三月前得回日本,偏偏學校聘任規定都得簽到明年七月,所以我就處於沒有教職作的尷尬情況。

想等暑修結束後回來找一般公司行號上班,又覺得不知道這樣到明年三月對我的博士課程有沒有幫助?
左思右想之下,終於決定在今年九月,也就是日本下學期開始前回到大學。

因為念博士班是計畫外的計畫,所以家裡頭已經放話要我自己負擔生活費(嫁妝已經在碩士班用光了....),到日本的日子已經可以想見是一篇篇的打工日記。
換個角度想呢,就是想來日本玩的人又多了地方可以晃了,只是我把宿舍給退掉了,這下只好找外面的房子,唉唉唉唉,錢在燒~~~

六月底去交計畫書的同時,我也得跟咱老闆研究一下,因為我老闆明年三月退休,他得把我交接給別的老闆,命運感覺蠻坎坷的。

萬一數年後我沒通知大家畢業了,大家也就心知肚明啦,別來問我怎麼了。

所以,我在台灣就是待到八月底,接下來,還請大家多照顧,我又要去日本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