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4 12:09:23芋泥酥

【日本記行】2001/11/7〈十一月的近況〉


一進十一月,日本就突然翻進了冬天,
本來還是二十度左右的好天氣,
一下子來個季末折扣大優惠,
只剩下十四度。

透過窗,看出了太陽,一件夾克就出門,
吹了風、一個噴嚏,才知道被耍了。

冷哩。

回到家,急忙將冬衣翻出箱子,和夏衣交換。
明明六月才將夏衣收進櫃的,日本的熱天氣,還真是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親愛的大學樓友,偕老公學長來日二度蜜月。
事前和我經過一陣嚴密的沙盤推演,
終於在網路上定下了五天行程的大要。

本來十一月十二月是決定嚴禁干擾、閉關狀態的,
但是一想到我在台北都是投宿這對寶貝夫妻家,
於情於理,我都不能放任這對完全不懂日語、
加上是台北捷運車站中迷路兩小時的紀錄保持者獨自闖蕩福岡車站。

恰好有一場語言能力考試在福岡舉行,
就將行程搭一搭,約好在福岡見面。

福岡的行程只集中在天神和博多,
就那麼短短的二十四小時,那麼大的日本,
也還是能在天神的地下街和黃子佼、阿寶小兩口碰頭。
(我完全沒注意到,是那位逛SOGO三次就能碰到陶子三次的神奇樓友發現的)

真正陪他們玩得時間其實不多,他們很能獨立的放牛吃草。
不過說陪他們玩,不如說自己剛好也想走這麼一趟。

例如,天神的史奴比城。
例如,博多的百坪百元店。
例如,紀伊國書店的福岡總店。
例如,各式各樣的小商店。
例如,秋天的湯布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去年第一次到湯布院是十月的時節,
當時的記事中簡單的敘述過湯布院對女性的致命吸引力。
這次湯布院也展現了絕佳的手腕,狠狠的削掉了來自異國錢包的厚度。

上山途中的紅黃綠葉,是晴忽雨的多變山候天氣,
沿途陳列的商家別緻的建築和豐富的小吃商品,
令人垂涎三尺的燒肉定食,午後短暫休憩的溫泉。
早上九點多出門,一直到下午五點回到別府,
台灣團不太安排的湯布院景點,相信給了這對寶貝夫妻一些美好回憶吧。
(註:最近的台灣團已經開始出這一行程了)

也多虧這一趟,讓我可以好好的重遊舊地,
將過去一年的回憶細細的在心中回味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忙碌的十月匆匆結束,十一月又排進了一堆活動,
雖然被朋友開玩笑的問想不想畢業,
但是有些東西,還真是只有此刻才能做的呢。

十一月,一年的後半中的後半。
不想留下遺憾,所以拼命緊抓住各式各樣的事物,
老天會覺得我太貪得無厭了嗎?
在邁向二字頭後半的後半的時刻,
我只有在臨睡前的那一分鐘想到這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