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19:14:52芋泥酥

【我家吉米】〈生日〉

一早醒來,電子信箱裡面塞了四封生日祝福信。
三封來自郵購中心,一封來自華航。

再三確認,進來的還是只有垃圾信件。

好吧。
時間太早了,
或許晚一點查信箱會比較好。

整頓儀容,
難得的上粉上腮紅上眼影上睫毛膏,
把自己給武裝完畢之後,
披上大衣出發到市中心去。

今天到市中心的重要議題是,
把吉米早點弄出公司好慶祝生日。

他的下班時間,基本上是以十點為原則,
十二點以後,算比較晚下班,
十點以後,普通的下班時間,
十點以前,今天真早下班!!

當然,上述都是晚上PM的時間數字。
平常日是任公司操勞他,
但是在這一天,全世界就只有我可以讓他很操勞,
所以我就很難得的上街去公司提醒他們老闆,
今晚要是敢讓他走太晚,那他就得準備沒完沒了,
要是被弄到沒完沒了,那會影響他第二天的上班效率,
所以為了公司跟我的利益,最好今天要合作一點。

嗯?那吉米的利益呢?
開玩笑,我的利益就是他的利益,
他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不過,事情不見得都是照如意算盤打的。


端莊賢淑的提著給吉米公司同事的餅乾禮盒,
才踏進辦公室一步,微笑著準備開口的時候,
就被眼尖手快的吉米給拎出辦公室。

「啊?通宵??你說通宵是怎麼回事?」

在辦公室門口,端莊賢淑的我也忍不住目瞪口呆的面露痴呆狀。

「就是因為昨天送的貨都被退,所以要通宵重驗...」

武裝完美的臉龐微微抽續著,深呼吸兩下好嚥下當場表演恐龍噴火的猛烈舉動,
努力微笑說,「既然這樣那也沒辦法了,好好賺錢吧,拜拜!」
用眼角狠狠的警告其實根本看不到我的老闆給我好生記住,
就把餅乾丟給吉米,很用力的蹬出辦公大樓了。

左晃晃右晃晃,這麼大一個東京,怎麼就是不覺得有什麼地方可去呢?
自哀自憐的還是決定回到電腦前面敲敲看,有沒有不是廣告祝福信的信件出現。

開機,收信。
一堆廣告信。
不過還在收,或許有奇蹟。

唉聲連連的,決定去洗手間一下再看信件。

突然!有人開了大門衝進來大喊..「親愛的!生日快樂!!...啊你在哪裡??」

驚喜交加卻也臉上三條線的蹲在馬桶上接受今天的第一個道賀聲....

這也算是難得的回憶吧。唉。


後記1..
「你怎麼回得來??」
「老闆說你女朋友生日趕快回去吧(喔喔喔,我的怨念有這麼大的效果嗎?)!加上要驗的貨挪到下週才交,所以就先回來了!」
「才九點半!!天哪,真是奇蹟!」
「對啊,我們去吃烤肉吧!」
因此,為了慶祝生日,晚上十點吉米帶著我跑去吃烤肉了


後記2..
最後確認信箱,發現還是有不少朋友捎來祝福!謝謝你們!^ ^
大妹寄來的電子卡片,
還有在最後三十分鐘打電話給我,並順便提醒我爹娘他女兒生日的小妹,
不枉我常常帶禮物給你們啦!!


後記3..
有一隻忘了我生日的青蛙第二天在我的質詢下,
努力改變話題堅持吉米是故意晃我要通宵,好給我驚喜,
基本上,這根本是不可能的,
所以,青蛙弟弟,你還是好好準備你的禮物,不要裝死,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