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00:23:39城(´・_・`)

快來讀太宰治

大家好,我是最近沉迷於太十三當中的シロちゃんです。


但不知怎地突然想要寫一下NMB的青春好歌 太宰治を読んだか←

以下簡稱太宰治www



太宰治他本人表示:





其實我沒什麼研究,但印象中應該是從 てっぺんとったんで!的專輯裡出現的

很離奇的那個專輯我全部有放到歌單裡面輪過好幾輪

一般來說貴團的歌我通常不會全部放w

如果要說為什麼突然離奇的話...

應該是看了橫山君去兼任NMB時拍的HA!長版PV之後...

對NMB的好感加了100分吧wwww


本來我對難波就很有地緣情感www 愛屋及烏嗎←

所以橫山君去兼任之後,對NMB有再稍微了解一下


其實てっぺんとったんで!輪過一輪之後我最感興趣的是NMB48(何

那歌詞就是不免俗的難波名產來一輪這樣

我已經征服好多個地方惹,有空來統計一下w


另外就是"結晶" 這首我也roop好久,基本上應該是屬於跟我電波合的太普

是我一聽就會喜歡的


只是說了那麼多,都沒講到太宰治阿wwww

那時輪過好幾輪其實都對那首歌沒什麼印象

也不知道是誰唱的,只覺得歌名也太妙w


過了許久許久,在橫山君被解除兼任之後

去網路上爬文時發現了 "太宰治を読んだか這首歌以後誰來唱啦  "這樣的聲音

才知道原來是阿彩,菜菜,橫山君三人的定情曲(不是

又去把太宰治翻出來聽,也仔細的看了一下歌詞

聽了好多好多次

然後我就愛上了(欸



太宰治的純音樂版曲調很輕快,至於影片有分成慢版樂器演奏Ver.跟輕快跳舞版的

一開始我都只有聽歌而已,仔細聆聽之後

覺得他是一首給我很多畫面的歌呢

不知為何最先浮出的是少年騎單車的情景www

而且是微風輕徐,很舒服的感覺


雖然歌詞感覺寫的是友情跟人生哲學←

但我腦中冒出的是...

圖書館系女孩兒問男孩兒  有沒有讀過太宰治 那樣的畫面(超少女


女孩兒役-->菜菜

男孩們-->阿彩跟橫山君 (欸wwww

自於是什麼劇情請看官自行想像w



而我最喜歡的部分竟然是

風はそれでも
何も変わらず吹いていた
スーパーの安売りのちらしが
ひらひら 振り回されてた

ひらひら(喂~~~~~~~~~~~~


如果唱那句的不是阿彩的話可能就不會最喜歡那邊惹(羞 


是看了影片版之後 真的覺得阿彩的ひらひら那段唱得很有fu


這邊稍微截了一下我第一次看的影片版太宰治

很意外的是AKB SHOW(太慢


AKB SHOW真的算是蠻給力的節目w

剛好是抒情的樂器版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橫山君會吹口琴(驚嚇指數+100

從這個座位表可以知道

女孩兒問的男孩兒應該是橫山君

好友役是阿彩(被毆





 

我才不會說 這是一個從吹口琴的風度翩翩帥氣男孩側顏開始的故事

也不會說  女孩跟男孩在深情對看







 

好啦 回歸正經wwww

這邊剛好是橫山君跟菜菜一起唱完之後 菜菜可愛一笑的畫面

我覺得好有愛就截下來了XDD



然後就是好友役 阿彩唱的那句ひらひら


 

我覺得唱ひらひら的阿彩輕輕蹙眉的樣子可以迷死萬千少女←



結尾是橫山君的口琴

 

然後橫山君跟菜菜相覷而笑還稍微蹬了腳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啊啊啊啊啊

什麼純情小情侶的樣子啊


以上就是AKB SHOW的版本

除了有點生歌之外還是半完整版的喔(少了一小段副歌而已w

非常推薦大家看



另外在五蛋的UNIT裡面也有太宰治喔喔喔!!!!!!

不過五蛋是採坐在同一排的方式,所以不是特寫就是遠景

而且橫山君這髮型我不是很喜歡,於是我只截了幾張←


很喜歡開頭三個人對看之後開始唱的感覺

 



橫山君側臉的真的很好看



 

截這張是...阿彩你的手花特黑噴!!!!!!!!!!!!!!!!!!!!

看起來好痛




 

吹口琴的橫山君好帥

菜菜跟阿彩對看也很有愛(夠了




然後重點是阿彩的ひらひら



雖然沒有拍到橫山君,也只截到一點點的菜菜

但是她們兩個確實是在相視而笑無誤



以上就是五蛋版

另外五蛋版算是很生歌的樂器版w

感覺聽起來算是最抒情的Ver.


小櫻花在G+PO過一段

こんばんは!

京セラドームでのコンサート。

私は、さや姉さんに心をうばわれまくりでした。(°_°)

ユニットのリハを客席で見学していたのですが、「太宰治を呼んでいるか?」という生演奏の曲での歌声が圧倒されました!

さや姉さんの透き通る声、ゆいはんさんの高い心地よい声、ななさんの甘い素敵な声、三人の声のハーモニーがとっても素敵でした。

人は、感動すると涙が出てくるんですね。

私、泣いてしまいました。  

(後略)


是不是阿彩的ひらひら很重要啊!!!!!!!!!!!!(並不是



好的,看完抒情版之後,來點帶感的舞蹈版

我在水管上面挖到武道館的

雖然上面有不知道是什麼文的字幕,但不影響,而且是高清的喔



舞蹈版的真心不錯,跟樂器版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還是喜歡這套藍色的服裝




另外一個我眼淚差點要噴出來的

橫山君驚喜登場版


啊康康既然送橫山君去難波談戀愛

為神馬最後還要拆散他們


有時我覺得unit曲真的很奇妙

有的曲子讓我感覺如果不是原唱的話感覺就不對

與其找另一個人來填那個位置,不如讓位置空下

雖然這樣好像心缺了一塊,但比起被不對的人填上位置

缺一塊的感覺絕對比較美好(絕沒有影射什麼www


但有的unit就不一樣了,不同人來洗都有不同的fu

有時洗牌洗得比本家還有感www

而有的unit不是不能洗 只是洗了之後好像有點好壞參半的fu


ma,對我來說太宰治應該是比較偏向缺一塊比較美好的

所以這種有時明知是缺一塊,卻突然蹦出來而完整的橋段真的會讓我超想噴淚的

好吧 是我噴淚點都很奇怪wwwww


如果今年的bird在SSA完整的話 我應該就噴淚了

但最希望的還是有生之年可以看到no3b的純愛live(跳痛


好的好的

以上就是你讀過太宰治嗎的感想


我沒讀過

但是有半睡半醒之間看過斜陽的影片

結果因為是半睡半醒間所以考試的時候完全瞎掰到差點被當死(沒人問


他比較有名的應該還有 奔跑吧梅樂斯 跟 人間失格

有興趣的看官可以去看一看



最後的最後

為什麼突然會喜歡上這首歌



應該就是突然感嘆我的人生路程也有過跟這首歌一般的情境吧(菸

人はなぜ生まれるのだろう?
いつか死んでしまうのに
つらい毎日の中で
生きる意味を知りたかった



以上就以啊康康真會寫當結尾(欸

謝謝觀賞(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