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18:06:19KIMIAO

那些隕落的年少天才----柳樂優彌


不是尼爾蓋曼的星星

在墜落人間之後還體會真愛

在這個世界上

墜落的天才們 卻只是劃亮了天際

也極速地磨耗掉了自己的生命...





說到柳樂優彌這個人

除了第一個感覺是日本人之外

你知道他是怎樣的一個少年嗎...




他才14歲便出演了”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用自己的身體也用前所為見的演技天份

去展現了那些在大人們眼睛看不見的角落

掙扎著成長著死去的...孩子們的模樣





看完了剛剛的新聞 約台灣時間5點吧

有股被濃煙嗆過的欲泣

優彌被譽為影史上最年輕的最具潛力的男演員

而今日卻突然送入急診病房

在他的部落格上透露出 自己有了嚴重的憂鬱症

而他的床邊也發現了200多錠安眠藥...






相較之下 僅只是失去一口暢快空氣的自己

當真是愚蠢多了...

不知為何 這個少年的身影讓我把

希斯傑萊重疊了

它們演過的電影都是那麼不主流

僅管清流卻倒頭來成為這個紊亂視聽大鍋的浮沫...





我還記得我看過最後一場關於他的電影

*妙的是他在台灣有上映的少數幾部 我都有去看*

”星星少年” 這部敘述著為了實現自己與母親夢想的少年

隻身前往泰國學習馴象術的故事

故事的劇本跟角色的成長度都是我未見的

而當中穿插的純粹的感情交流 都更加深刻

主角雖然風光回鄉 還用自己與象的表演

將這座動物莊園的生氣帶動起來

自己卻隱瞞了所有人

用了自己一半生命去交換來的 夢想的果實

獻給了自己最愛的母親 與 那份無法言說的心念...

在尾聲之中

沒來由地車禍隕命


也許那種沒什麼交代的悲劇收場總教人感到不舒服

”為什麼不給他多點戲份呢...明明都有這些成就了...

為什麼要讓他死呢...”

這些意外性以及戲劇化的方式

卻諷刺地吻合了現實

上天帶來一位用電影的身姿來淨化人們的天才

什麼時候要帶走他

也是那麼沒來由地

讓我們扼腕不已....
AMANDA 2008-09-02 11:23:17

我也很欣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