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21:54:30KIMIAO

販賣不可思議的店--6(c)

當我把awake厚重的木門給上鎖,

跨越過夜晚來到早晨的一群夥伴們

一起從廚房後面離開店裡,

那夜晚才真正算是結束了,對我們這些「清醒的人」而言,

對awake而言,都是。

然而對那些不是夜生活屬地的人們,

卻正是一天正要開始的時間。




早晨的七點半。


 『明天見摟~』


像是散場的電影,我們互相道別。

也許是習慣了夜晚、與影子結合是那樣壯大,在陽光之下,

有些人的身形,看來竟有些單薄。

幾個廚房打工的年輕小夥子,

似乎正打算回到自己小小的公寓去

今天是星期日,晚上沒有工作,也許是倒頭就睡,

然後在黃昏醒來,又來到awake--只是成為我們的客人。

用另一種角度,參與屬於夜晚的歡樂。



開始的時候也沒有相約,

星期日的早晨夥伴們都會一起去吃早餐,

簡直像是某些國家在這天早晨會施行的宗教祭儀,

當我們在朝氣蓬勃的夕陽大道,抓著剛買來的餡餅

就在路旁坐下,懶懶的陽光就會曬暖那一層鬱積在身體裡頭的疲倦。



聽著大夥放縱的笑、或是艾希跟猶安兩個人輕輕哼唱,

貝姆的吉他聲,還有野貓的冷笑話;

「這就是我們的家啊...」

這句話就會浮上心頭。以及,隨之而來的想念。



『貓還沒睡醒,你可以再留一會兒。』

小刃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一回身、他們兄妹倆就移到我身旁,

小刃安詳地笑著,哥哥卻一如反常那樣地跋扈,

靜靜地靠在妹妹的肩上、似乎是睡著了。

我有點不可置信地、好好地觀察了小刀的睡相。

『他睡著了。』小刃輕輕地說著、

盛載光彩的眼眸滿是憐惜地望著自己的哥哥。

恩,那、你要跟我說什麼呢。

我問著,小刃卻只是左右晃著頭,

『沒什麼,就只是因為你很寂寞。』

她那雙映照了藍天的灰色眼睛,

直直看穿了我,簡直....『簡直有如寶石的眼睛。』

『謝謝你的讚美摟,渥德。』小刃接了我的話,又燦爛地笑了。

在轉強的日光下,小刃的身影竟似乎也發著光芒,

顯得身旁的小刀濃郁的黑髮愈加深沉、蒼白的臉龐也顯得病態。

這是我的錯覺嗎,還是我想太多了呢。

小刃白皙透著紅潤的臉頰晃動著,綹綹黑絲在陽光下看似成熟的果實色。

『你說吧,我會保守秘密的。』

似乎,其實我並沒有開口。

小刃點了點頭,

『因為他是我注定的伴星。

無論在什麼時候魔力都太強的我,

哥哥是為了守護我而存在的。

尤其是夜裡,哥哥是夜晚的主人。

但是白天就由我來照顧哥哥,因為此刻

是我們一族睡眠的時間。』

『那小刃呢?你怎麼跟哥哥不同呢?你不需要睡眠嗎?』

坦白說,我真的沒看過小刃睡著過。

『我...我其實並沒有真的睡著過,

即使睡了、也只是去履行夢境的義務。

因為,我有個使命在,我們一族的使命。』

那不就跟傳說的一樣嗎?永夜的王者被等待回歸夜晚的大地......

小刃並沒有回答我,只是繼續說著,

『我們在等待亡國者回來,流亡的王子將被寬恕,

被加冕的王子會回到永夜的王座。』

小刃似乎嘆了口氣,我忍不住拍了拍她的纖秀的頭顱,

『...於是,最後的侍族末裔,也就是我們,

由我,不間斷地向這個世界發出訊息-這就是為什麼

我的魔力是必須要的原因;而哥哥守護訊息-

因為在王子沒有回來之前,這個使命將會持續下去。』

......不會錯的,我看見小刃在吸收光、也同時在發光。

原來老闆說過的,收留她們兄妹倆其實是我們的福氣,

說的就是這個嗎,『被稱為永夜的寶石,就是你嗎?』

小刃只是輕輕地說,『我已經說完了。』






回家的路上,我反覆想著小刃說的話

『王子歸來的時候,我們就會離開。』

其實我並不能想像,

在傳說離我們這麼近的時候,

似乎所有的道理都派不上用場,

貓呢,貓會怎麼說呢。

我得先叫他起床吃早餐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