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9:58:54KIMIAO

販賣不可思議的店--6(b)

傳說,從前從前的永夜

還沒有成為現在的香格里拉屬地之前

充滿了真的是夜的子民,

那些誕生於純粹的黑暗,畏懼光、而且喜愛幽暗的生物們。

而統治著這片夜之大地的,是一種出於黑暗也優於黑暗的種族

他們生命力強韌、不畏懼火焰與魔法,而且壽命長達上百歲

他們有著黑夜般的髮色、以及黑夜裡幽冥的鬼火般的綠眼睛。

關於這個統治了永夜長達千年的種族,總是充滿了奇幻鬼魅的遐思,

有人說,它們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傳說生物-吸血鬼,

也有人說,它們是上古神明的後代……種種說法其實都沒有定論。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支種族確實存在過,

因為至今也有為數不少的如此面貌的人,生活在永夜。

他們,或許就是原始永夜人的後裔,也說不定。

  「……去啊~幹嘛不去跟她說話啊…….」

  「別鬧了…….又不認識,給人家看笑話……」

  「沒膽耶你!是男人就行動啊哈哈哈…….」


聽著鋼琴半點輕挑、半點狂熱的步調,

還有我們家鋼琴師性感的嗓音,

讓這些飽足的客人們擴大了感官神經

直直袒露心事也不覺羞赧。




周末的晚上總是鬧哄哄,誰都想趁著夜色濃厚時候,

喝點小酒把著幾分醉意,壯膽也好、藉口也好,

和在酒吧裡頭看上眼的女孩,搭上幾句,

也多是朋友們揶揄著半推半就,

無聊地證明自己多有男子氣概的時機。

我們總會特別注意這種成群結伴的客人,

怕他們喝醉了,要是打擾到其他客人就不好了。

AWAKE雖然很少有人打架鬧事,但這種事情卻不可不防範。

『23桌的沒問題嗎,渥德?』小刀收拾了一盤啤酒杯跟小菜碟,走過吧檯、在我耳邊悄聲地說。

我擦乾剛洗好的玻璃杯,盯著沙發區的那夥嬉鬧人群一會,慎重地表示

『應該吧……』我抿了抿嘴。

『可惡,我知道他們在討論誰,馬的就不要被我看到……』

我看他連塑膠盤都要折彎了,趕忙安撫他,

『這也不一定啦,或許是想認識對面那桌女生啊……』

我試著把小刀的目光指引向吧檯區的一桌女孩子,

她們感覺很像受夠了上司摧殘的新進人員,

正一氣地說誰誰誰的不是、順手乾了幾瓶氣泡酒。





也許是看到我跟小刀不知在咬耳朵什麼,覺得很好玩,

連野貓也靠過來說一句,『小心你妹妹喔。刀刀……』

絕不是錯覺、在野貓說的同時,

我看見小刀本來灰色的雙眼劃過一道綠光

以及他忽然纂緊的眉頭,散發出一股壓迫感

-讓我腦中掠過一個古怪的想法,雖然不是第一次卻特別強烈……

但那壓迫感又隨即消失了,當一陣掌聲響起的時候

原來是貝姆的樂團要上場了,主唱的艾希正在跟客人介紹團員

隨著各個團員向客人們問候,本來注意力渙散的客人們

很快地把目光都擺在樂團身上。從吧檯這、隱約地可以看到

小刀很在意的那群小毛頭,已經沒那麼鼓譟了,

或許是換了話題,熱烈地討論著現在要演唱的樂團多有名之類的。

或許是不耐煩著怎還不快演唱,抱怨東抱怨西的。


當客人們都沉醉在艾希清亮又魔幻的聲音中,我們可以稍稍喘口氣,

而夜晚的另一個姿態卻才開始揭露……這個會讓人忘返的醺醺然。

星期六的夜晚,是個燃燒青春的好時機,沒有戀人的人更是急著

找尋可以用來點燃彼此的伴侶。

太快喝醉就沒意思了,所以這天晚上點烈酒的人不會多,

野貓很閒,說她一個人就夠撐場面了,用不著我幫忙;

反倒是我被強迫要去休息一下了哪,我苦笑著走下吧檯

夜光的手錶在黑暗之中悄聲告訴我,快3點半了。

我踏過絲質布幔垂吊的沙發區,瞥見那些依偎在一起

聆聽著低語般柔軟嗓音的歌曲,愉快地笑著的身影

閃過一陣本不該出現的失落。好久不曾的失落。

握緊了手機,想撥個電話給貓…..

正要走出後門,我看見兩個人影在月色中不可思議地展現著

他們的身形像是被月亮輾過,纖長的臂膀靠在一塊

飄長的黑髮竟像是映著月光、閃著星河般的光芒,

我聽到他們說,老是會聽到別人的想法有多討厭

尤其是衝著自己來的那些骯髒的想法,

另一個像是要安慰她似地拍了拍她的背……



我覺得自己像是闖入別人秘密花園,

還偷看了好一會的登徒子,不過卻又很安心地得知

有這樣的結論,轉身要回去時

褲袋裡的手機震動了!嚇了我一跳,

霎時忘了我已經調成工作模式,還以為在幾秒就會鈴聲大作

急急忙忙地跑到廚房裡頭、一接起來

『怎麼啦~』一個懶懶的聲音……是貓。

咦、咦、咦~怪了,我記得我沒按撥出呀,貓怎麼知道我找他呢。

彷彿是為了解答我疑惑似的,『有人告訴我你找我啊。』

我噗哧地否定他,誰啊,沒人在場啊,更何況我又沒說出口……

然後下一秒有個古怪的念頭在腦中溜過去,『難道是他們….』

電話那頭傳來貓愛睡覺的聲音,『恩~對啦,是小刀跟小刃他們兄妹倆。』

貓打了個呵欠,『雙胞胎的魔力比較強點,特別是他們在旁邊的時候,

這也不能怪小刀啦~妹妹長得漂亮當然就想保護好啊……』




我聽著貓那看似清醒又像是在說夢話的不規則語氣有點迷惑了,

『你作夢了嗎……』我擔心地問著。

『恩,我夢到你看到的。你沒看到的。

你想的,你的寂寞、你的失落、你很想我……』

聽著貓沉穩的語氣,以及被他說穿的心事,

不由得心口暖了、眼眶也熱了。

『恩……那先睡吧,我再一會就回去了喔。』我的聲音也軟了,

不知怎的,在工作中就很專業地只想著把工作都做好的我,

竟也覺得歸心似箭。這就是魔力嗎?

『嗯好。掰掰~』貓最後的聲音像是睡夢的呢喃,好像小孩子。

呵呵,我不由得笑了。

突然間對那對兄妹的警戒或許其實是恐懼轉變為感動和體會,

即使是伴侶,卻未必能夠心靈相通,但他們傳達了這份訊息。

也許是為了表達些感謝吧,

因為他們當初是如何地走投無路,來到這家店

而當時的店還在草創時期,沒什麼知名度,

尚且不知道是否可以成功打進夜晚的市場,

老闆就收了這對兄妹倆,讓他們在店裡工作,

後來還介紹他們去哪邊找房子,讓生活得以安頓。

小刀跟小刃,比我跟貓還早來到AWAKE,他們不知早來了多久

但是卻看起來一直那麼年輕,一直都沒有老資歷的態勢,

輕鬆的班也接、繁忙的班也接,

以前老闆就常用驕傲的語氣調侃著他們倆,

『簡直要把這當家了!』



當然,一直到現在為止,他們都是店裡重要的人員。

從一開始都不太愛說話、老是陰鬱表情的小刀,

到現在很懂得表達怒氣的小刀(當然也未必就比較好啦)

還有從一開始留著一頭跟男生一樣短短頭髮的小刃,

現在早已是飄著一頭亮麗長髮的美人了。

而且小刃更是本店的鋼琴師,堅持不加入樂團

只彈奏著自己風格的鋼琴師,最後終於打出了名號,

讓許多人都知道,周末的這個時段,有個漂亮女孩會彈奇幻的曲子…...

沒有人真的認真去探究,

他們的身世,他們可否就是傳說中的永夜人的後裔,

他們是真的帶有魔力,這並不奇怪,

只要他們都不提起,我們這群好夥伴也絕口不問。

畢竟,都能把這當成家了,

以守護著家為工作的家庭成員,還有什麼好質疑的呢。

我默默地在心裡說著,謝謝你們。

然後有兩個青春活力的笑臉轉了過來,

衝著我笑笑,用只有我聽見了聲音說

"客氣什麼呢~不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