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20:03:19卡洛皮

最近

如果有人在wonder我最近過得如何,答案是不太好。

最近一個月小瑪弟都是半夜四點才睡覺,我怎麼調都調不過來,不管白天怎麼調怎麼不睡,晚上幾點放下去睡,都會在兩點左右開始亂,然後要亂到四點才去睡。

啊我就是睡四點半到九點半,如果不謝在,我有機會繼續睡,如果他得要去工作,我就得起來,因為小瑪九點前就會起床。

 

然後每天這樣都沒睡飽,我腦子根本就沒辦法集中注意力,該寫的論文該寫的paper就離我很遙遠,偏偏沒有放棄的權利,很煩,也沒人可以幫忙,我婆婆要明年初才會開始再開始幫我們帶小孩,而且也還不是很確定,要看她的身體狀況,我是不奢望她可以幫很多,還是靠自己比較快。

總之最近很累,常常都情緒很不好,小瑪有時候就會被掃到颱風尾,幸好她還蠻能體諒的,然後耶誕禮物傳好在等,她應該會開心,算是小補償,沒辦法,誰教她弟弟那麼機車。

 

誰說老二都比較好帶?我家這個很顯然就不是生來當老二的。

我每天去工作都得要衝來趕去,就因為他小少爺不喝奶瓶,最近四個月後我們開始試一點點米精,所以我不在就是餵他吃副食品,這麼早吃也不知道會不會不太好,問題是他自己不喝奶瓶,也怪不了我,都是天注定,不好也是他的命了,之前還不能餵副食品時,我都是去做三個小時實驗就得衝回家餵奶,餵完再去做,每天都是這樣橫衝直撞的,然後又都精神不濟,他如果要他老媽長壽一點,最好給我識相一點,副食品好好吃,不要給我搞過敏還是有的沒有的。

然後最近小瑪話越講越多,不知道是因為年紀越大越會講話,還是她就是天性多話,或者是因為我都沒有睡飽,所以耐性變差,總之最近她真是話多過貓毛,從醒來開始講,吃飯也講,去午睡,睡醒繼續講,一直到晚上睡覺,十幾個小時,話沒停過,除非我開口要她閉嘴,不然都是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很恐怖。

 

這就是我最近一兩個月的生活,然後耶誕節到,花錢如流水,唉,跟過年包紅包一樣啊。

Anyway,除此之外我們一切都好,全家健康,大部分的時間也都快樂(晚上兩點到四點除外),所以也算是幸福啦。

明天再來把小瑪跟小瑪弟最近的相片放上來嚕...小瑪弟好不容易睡著了,偶也要去喔喔睏了。

上一篇:耶誕禮物2009

下一篇:不過...

大姐 2009-12-21 12:29:15

老妹,
每個小孩的天生氣質都是不一樣的, 小瑪弟目前的確是很讓你傷腦筋, 但我想過一陣子, 等他再大一些, 或許情況就會改善了, 至於小瑪的愛說話, 如果當你情緒不佳時, 你可以試著和小瑪溝通, 讓她瞭解妳的狀況, 聰明的她, 或許可以稍稍有些改變也說不定, 說實在的, 小孩們也很無辜, 常會因大人們的情緒不佳, 而受到波及, 其實有時我他會如此, 但總是要儘量避免..加油....

版主回應
無辜?我會情緒不佳還不都是因為他們...
不要擔心啦,你也知道我們不打小孩,而且我大部分時候都是好言相勸,所以小瑪不會被我欺負的,她不要欺負我就萬幸了。
每次我跟她說我upset的時候,她就跟我說:I am going to do something to make you happy. How about a big pot of chicken noodles soup???
她雖然機車又多話,其實還是蠻可愛的啦。
2009-12-21 19:31:11
乾媽 2009-12-20 23:02:28

撐住啊~~

版主回應
I am doing my best... 2009-12-21 19: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