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11:10:48願堂

「佛子行三十七頌」討論區說明

95年4月26日 仁波切在家族網上說「佛子行三十七頌, 大家是否發心研讀再匯整問題, 舉行研討會, 並將會議結論編入,再版印行作為法施。」

在讀書會進行的過程中,我想大家都會先將書本研讀一遍、或是再複習一遍,這個本身已經達到讀書會的初步目的了,但是進一步的討論,應該是更有助於深入了解佛法,並且在互相的討論之間,也可以激盪出不同的智慧火花。最後我們可以選定適當的主題來開研討會,邀請更多的師兄來參加討論。這樣子演練一遍之後,我們才有可能完成 上師對我們的殷殷期望。並且我覺得「佛子行三十七頌」的討論,將是未來對「入菩薩行誼論」的很好的暖身準備。

有關「佛子行三十七頌」在閱讀之後要如何討論,我想到以下三個方式:

一、我讀過「佛子行三十七頌」後,我的心得是…

二、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運用「佛子行三十七頌」

三、我讀「佛子行三十七頌」時,心裏曾浮現的疑問是…

這裏請大家接續進行第一個主題的發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