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03:24:39蒼茫

生不逢時而衰老之雁

前幾天,
看了上一期的商業周刊 (封面為帝國墜落的那一本)
裡面有一篇陳文茜所寫的文章
篇名叫做”看他崛起,看他墜落”
讀完全篇後
心中感到一股辛酸和想哭的衝動
辛酸是因為有苦說不出
想哭是因為憤懣和惋惜

這篇文章
是陳文茜透過第三者的角度,
以自身的觀點去看宋楚瑜的一生之官場沉浮,
敘述宋楚瑜從發跡官場,
至當上省長達到高峰;
到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出走
之後兩度參選正副總統失利
到今日光環逐漸褪去,
影響力逐漸衰退、越見衰敗

有件事,我得一開始就表明:
我是支持宋楚瑜的
自小,
我父親即是省府員工
對於宋楚瑜有一份特別的情感,甚至說是”忠誠”也不為過
在多少受父親的影響下
我也支持他
而在觀察和見識到宋楚瑜的作為和態度
我更加堅定的支持他

文章提到,
”宋楚瑜生於一個曾被他悄悄撐起,卻又不屬於他的時代”
看到這句
我只想痛哭一番
為他感到不平
為他感到憤懣

大家總是說:”宋楚瑜當省長時是散財童子”
可是沒有錢地方政府怎麼建設??
沒有錢地方怎麼發展??
看看現在
哪個地方政府不伸手向中央要錢??
而中央有沒有把錢給地方政府??

大家總是說:”宋楚瑜是老奸、權謀、心機重”
可是誰真正看見了呢??
誰能拿出證據說他因為這樣而危害臺灣呢??
年輕人們只會以此作藉口,
而忽視其對臺灣的貢獻;
敵對政黨只會以此做抨擊,
希望使大家對宋楚瑜多一層疑慮
進而影響其支持度

大家總是說:”宋楚瑜一當總統,馬上投降中共”
宋楚瑜只有希望雙方能先坐下來好好談
讓兩岸關係能有進展
這應該比某些不負責任的政客
一會兒說要”戰鬥外交”
一會兒說要”恐怖平衡”
玩弄文字遊戲,
玩弄人民情感,
那些使兩岸關係僵化的言論還實際多了吧???

大家總是說:”宋楚瑜是外省人,沒資格領導臺灣”
可是宋楚瑜對待臺灣、看待臺灣的心
真的比本省人少了嗎??
李登輝雖是臺灣人,但在國民黨主政時期
還不是宣揚現在執政黨所鄙棄的那一套???
駱家輝可以在美國當州長
美國人有計較說他是華人嗎??
為什麼美國可以?在臺灣就不行??

..............

好多的”大家總是說”呀!!

嗚呼~為什麼??
就沒有人看到宋楚瑜勤政愛民的一面嗎??
他在省長任內全臺319個鄉鎮視察過四遍以上;
他的民意支持度高到就算是今天的陳水扁、馬英九也會黯然失色;
他看到災民無飯可吃、無家可歸時,難過的痛哭流涕;
他可以為了地方民眾的需要,而和中央大吵要錢要福利
這樣的他
難道不好嗎?
就因為他老奸、權謀、心機重??
就因為他是外省人??
就因為怕他會投降中共??
就因為他只是個散財童子??
就因為這些狹隘的失據的輿論和意識型態,
使他一輩子都不可能當總統??
使他一輩子都得背負這些臭名??
大家為甚麼就是不肯冷靜認真的想想呢??
宋楚瑜會和你們說”我就是外省人,不然你們想怎樣”嗎??
他會和你們說”我就是老奸,可是我也不想啊”嗎??
為什麼啊??到底是為什麼??
罵來罵去就有用嗎??
一昧抨擊就是對嗎??
好的人才無法為臺灣做事也無所謂嗎??
臺灣的民主、政黨就是這樣嗎??
民眾就是只會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嗎??


”大雁已成逐漸衰老的孤雁”
現在的宋楚瑜,已經不是以前那意氣風發的宋楚瑜了..
他仍有心,卻力不從心
他還想做事,卻被日漸窘迫的舞台縮減其空間
他還有才幹,可是卻已經沒有太多地方可以發揮了
他還有支持度,但年輕人不肯投他,
(和我同年的我所認識的人中,只有我和我一個國中同學支持他
其他人只會”陳水扁、李登輝,偶爾來點連戰、林重謨”)
老的又都死光
衰老甚至終結,也許是指日可待的....

悲...
我想宋楚瑜的心中
當真是無言又無可奈何的
或許他也會痛哭一場
無語問蒼天;
也許他真的生不逢時
但他所受到的不平和應得而未得的事物
卻不是一句”生錯時代”所能輕輕帶過的

嗚呼~無可奈何啊~
這是個所謂”民主”的社會
民主就是這樣
人民總是自以為眼睛是雪亮的卻又骯髒的讓人不敢直視
總認為聽信一些甚麼就是對的卻又無知的令人發笑
總是製造些甚麼意識態度出來卻又不肯去承擔
這樣的人們
真的不能說甚麼,真的無可奈何

也許我就是骯髒的
令人發笑的
不肯承擔的
你們大家可以說我死忠、主觀、腦袋不清楚
或是賣台、只為私利的
但永遠也不能抹滅某些人為某些人、某些事、某些團體所做的貢獻和努力
儘管這個年代不是屬於某人的年代
運勢也是無法捉摸的,
墜落也許會成為永恆的死亡
但只要是地球是圓的
就會有希望
也許哪天當他拋下一切束縛和光環,
閒雲野鶴的渡過餘生,人們才會想念起他的好吧


(之所以說這篇,
並不是想抨擊那些有特定政治立場的人;
也並非是想幫此政治人物拉票之類的
我只是就我個人觀點來看而已
如果有冒犯到你們,
那在下感到十分抱歉,請多海涵)

上一篇:關於豪雨新標準.....

下一篇:柔性政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