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6 04:11:48檸檬糖

關於我(3)---"回首"

不經不覺,新聞台已經營了兩個年頭,
這裡是我的心理治療室。
然而,這裡既沒有醫生,
也沒有甚麼靈丹妙藥,
有的只是一篇又一篇文章。

不知不覺間,我的確成長了。
在逛街時,或是橫過馬路的時候,
我不再是一個橫衝直撞的傻人。
因為,我清楚知道我的運氣一早已經花光了,
身邊不會再有人為我阻擋風雨,
我必須好好照顧自己。

從前,我渴望可以擁有一個私家肩膀,
讓我依靠着他,在巴士上熟睡,
一圓睡巴士的美夢。
現在,我依然渴望一個可靠的肩膀,
陪伴我乘撘961回家,
讓我暫時放下剛強的面具,借故撒嬌,
好好享受一段睡巴士之旅。

高中時,我是一名工作狂,
我會盡心盡力做好學生會的每項工作,
我竟將學業置於道外。
結果,我現在不再對任何學會工作感興趣,
亦不會毅然放棄我的學業。

往日,我每天總會跟你在學校天天相對,
除了那一年,我倆總是同班同學。
當天的遇見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的笑容已印在我的腦海中,永不磨滅。
今天,我們每天仍要回校上課,
卻不再遇上對方。

「對不起!」就是第一篇與你有關的文章吧!
也許你已經忘記得一乾二淨,
那時,我很喜歡以午夜來電喚醒你。
我是知道你已經睡着了,
但我卻一意孤行,非喚醒熟睡中的你不可,
請你原諒我的明知故犯。
現在,我已不敢、不會、不能喚醒你,
因你已患上無藥可救的渴睡症。

「以心會友」與「朋友在心中」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
那天的偶遇令你我成為朋友,
一個又一個畫面依然儲存在我的腦海中,
回想起來,我們的確也有點幼稚。
原來,朋友的緣是這麼奇妙,
無論你在多遠,只要我們之間存着一點點緣,
終有一天,我們亦能相識。

也許,認識你就是錯。
我的確曾有過這樣的想法。
你的出現令我的思路混亂起來,
你是個值得信任的人嗎?
你真是個大壞蛋嗎?
這統統是那位平庸之輩所使的挑撥離間計,
幸好,我並無相信他。
否則,我便會失去一位好朋友,後悔莫及。

「逢場作興」確是出自本人之手的文章,
我深深明白逢場作興只是一個遊戲而已。
可是,我絕不是一個懂得逢場作興的女生。
我非豪放女,
我絕不能故亂跟男生扯上親密關係。

舊日的我,
討厭香煙煙圈包圍著我,
討厭愛說謊的人,亦討厭等待來電。
今天的我,
仍舊討厭香煙彌漫的環境,
卻喜歡你身上淡淡的香煙味。
我仍是討厭大話王,
卻明白男人天生喜歡騙女人。
我不再等待來電,
因為你總是提不起勁致電給我。

從前直至現在,
我也會習慣性地選擇記憶,
一切心跳回憶自然烙印在心中,
不會輕易遺失。
我亦緊緊牢記所有心痛回憶,
不希望自己再次犯錯。

「今夜之後,皇冠就消失了......」正正是一段令我心靈躍動的回憶。
這是我最鍾愛的一篇文章。
當天,我懷着悲痛的心情,
揮筆寫下一個悲哀的童話故事。
也許,我當時實在將一個人、一件事想得太簡單。

在十九歲生日那天,我徹徹底底崩潰了,
除了一個我希望得到的結果,甚麼我也不想要,
我不顧一切,只懂歇斯底里地哭。
這都是我的錯嗎?
當希望變得沒有意義時,人便會感到失望,
無數的失望就會變成絕望。
直到今天,我依然缺乏安全感,只感到前路茫茫。

我們三姊妹也會堅持、執着自己的原則,
也許你並非常常待我好,
但我只知道我愛你,
除非我們已走到絕路,
否則,我們不會輕易放愛。
即使我們不能走在一起,
也不要怪責我不衷心祝福你,
請原諒我的容人之量實在有限。

未來,
這裡依然是我的心靈治療室,
一個予我療傷的避難所,
我仍舊將感覺化成文字,
記下一切令我心跳、心動、心痛的回憶。



文中所提及的文章:

橫衝直撞→→→
§。。。睡巴士。。。§
★譚伯羽之夜★“前傳”
☆★譚伯羽之夜☆★
┐遇見┌
對不起!
§┌朋友在心中┐§

●---逢場作興---●
→ 我討厭 ←
『 選擇記憶體 』
今夜之後,皇冠就消失了......
錯!
【愛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