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00:21:34瑾子

翔學游泳

終於驚覺FB很浪費生命,所以我還是好好來寫文章好了!


翔的手臂力量一直是很弱的(雖然長的大隻,但卻沒有很大的力氣)

經由專家建議,如果不改善會影響將來寫字的意願,進而影響念書成績,所以翔爸決定帶翔去學游泳先,先培養這一項運動技能試試看。

我婆婆(=翔的阿嬤)是一位很勤勞運動的人,即使睡眠不充足也一定要清晨四點多就爬起床,先唸個早經,再去運動。不是做體操,就是游泳,不然就是爬山、走大安森林公園,而且幾乎每天都去晨泳!

自從她知道我們有意讓翔學游泳之後,就很興奮的要幫我們報名。也因為場地就在龍門國中的游泳池,加上她是會員,所以竟然很熱情的幫翔報名〝一對一〞的課程(重點是所費不貲,十堂課一共8100元整)。

我認為太貴了,可是求好心切的阿嬤竟然說沒關係,說這錢她要出,因為她也想改善孫子的肌肉發展,希望她孫子將來是一個愛唸書的人。哈~~

就這樣,翔在上禮拜天展開第一堂游泳課程!!!


老師先幫翔做個軟身操。

這小子動作超不確實,很敷衍的亂做,我還在旁邊指導翔要怎麼跳、怎麼伸手、怎麼做動作....(感覺我是來亂的)

剛開始上課時還算蠻順利的,但是很後悔帶薰妹去!!

之前說過我把孩子生錯了,因為我的兒子天生膽小,我的女兒天生大膽,所以薰看見她哥下水玩,她就一直在旁邊盧著說她也要游泳,她要換泳衣!!

薰真的是一個很愛玩水的小女生耶!這一次公司員工旅遊去南台灣,薰妹第一次下游泳池絲毫不畏懼,喝到水、嗆到水也是抹一抹臉之後再繼續開心的在水中跳ㄚ跳,而且別人好心借她坐式的游泳圈,她才坐了一下子竟說她不想坐這一個!

所以我當時眼睛專心的盯著翔的學習,耳朵卻一直有人在你旁邊亂灰灰,吵著要脫衣服!我已經明說〝今天沒有幫妳帶泳衣,下次再來玩〞她還是堅持要下水,還趁我不注意時把她的褲子脫下來,露出光溜溜屁屁,真是羞死了!

後來突然出現一個救生員,遞出一根棒棒糖在我們面前,頓時之間她整個閉嘴,專心坐著吃她的糖果不吵我了!

厚……真是受不了這一個女生耶!  

 

 

上課前翔問我:要不要潛水?我說今天第一堂上課應該不用,結果沒想到我猜錯了!第一堂就要翔在水中學憋氣!

 

一開始翔很抗拒,我看他試了幾次都沒學會訣竅,一直很緊張的憋氣,而且表情很痛苦。這情況維持一段時間之後,翔還一度想放棄,哭著說:這是最後一堂課,說他喝到水,說他這樣會不能呼吸,說好難他不會!

我過去問翔:「到底知不知道何謂呼氣?何謂吸氣?」

說實在的,我當時有點心疼,也有點擔心。因為看翔那麼痛苦的學,怕會加深他對水的懼怕,擔心會讓他產生抗拒心理,並且有點怪罪這教練,怎麼那麼殘忍的讓這一個新手這樣痛苦呢!

後來我想,既然來了,就相信教練看看吧!如果這一堂課結束翔跟我說他不學了,我就不會勉強他,讓他先玩玩水,熟悉水性再來學!

隔一陣子,我發現翔身體似乎不再那麼緊繃,感覺到他有抓到一些竅門,而且我竟然還看到他的笑容,不禁讓我放下心了。

這教練才大四,是體院的學生,暑期來這邊打工。好在他還蠻有耐心的,翔雖然哭鬧著想放棄,但是他還能安撫到翔願意繼續嘗試,不錯!

練習了一陣子,翔已經能在水中憋氣從5秒進步到10秒,很厲害耶!

而且課程結束之後,翔還不願意上來,說要繼續玩水。我想好吧!既然他願意待在水中,我就讓他待吧!讓他習慣水也不錯!

所以基本上11點結束的課程,翔玩到快12點才肯罷休。

事後我問那教練翔會不會太膽小?他竟然稱讚翔!說他學的很快!說翔一開始比較會怕是真的,但是初學者都一樣,會怕是正常。

他還說有的學到現在還不敢把頭浸到水中,說他還遇過滿場跑就是不肯下水的學生勒!


 這只是第一堂課,往後還有更難的考驗,希望我兒子能撐得過去!

 


我跟他說:「等你學會了,就可以教馬麻了!」

他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馬麻不會呀!」

他說:「為什麼?妳沒學嗎?」

我說:「因為馬麻之前沒有認真學,現在很後悔!」

而且我還跟他說,等你學會了,你就可以跟你同學說你會游泳,他們一定覺得你很厲害!!

 

這種說法似乎也燃起了他一點英雄氣概,

因為他似乎正在幻想著那些畫面,我牽著他的手走路回家,一邊看到他嘴角上揚著笑勒!


上一篇:把生氣畫下來!

下一篇:明年換你畢業

nico 2010-07-22 11:08:11

我看到薰妹那段也一直笑,薰妹超可愛的啦~

小豐 & 翰翰 2010-07-20 22:25:21

翔真的很棒,最近也有考慮讓我家的小子學游泳

大表哥 2010-07-20 10:13:05

薰妹那一段好爆笑
我在家裡看著都自己一直笑
你不用擔心
翔一定能學得很好的
小朋友的能力超乎我們的想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