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00:51:34瑾子

﹍板橋林家花園﹍

大學同學轉寄一封憑發票就可免費遊博物館的活動,簡述如下:

台北縣文化局配合消費優惠方案,宣布四大縣立博物館及林本源園1/18 5月31 舉辦「藝遊博物館.發票做慈善」活動。

除了休館日只要捐出當月份在北縣消費的任何金額發票、或蓋免用統一發票店章的收據,就可每張限1人免費遊園1次。

除周一休館日(若逢國定假日及其他休息日,照常開放)。

可免費參觀之臺北縣博物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板橋林家花園

---------------------------------------------------------

對我來說,比較感興趣的是林家花園,因為我從來沒踏進去過,所以想藉著這一次免費的活動進去一探究竟!

這一次成員除了我一家四口之外還有我爸媽,因為我爸終於從大陸回台灣正式退休了!常年辛苦工作的他終於可以好好享受天倫之樂,與他的孫子們好好培養感情。

▼林家花園正門口,有好多彩繪燈籠,看起來真是美麗!

以前只知道林家花園是一個旺族所蓋的房子、是板橋最有名的景點、是一個不知幾星級的古蹟、但是從沒機會親眼見過。

一踏入大門才發現它真的很大,入門處就可以看見遠遠的其他宅院,我們一邊走一邊讚嘆〝好大唷!〞連我媽都是第一次進入參觀,我爸還補充說他上一次參觀是他小學時......(也太遠一些了吧!都隔了半世紀了呀!)

 

一開始我們推著薰妹進園,一放她下來她就直奔小水柱,差一點就跌進水溝,所以邱小源保護著好奇薰妹。

▼薰妹看完換翔寶!把拔一直都是保護他們的英雄......

▼照的有點模糊的父女親情。

 

▼薰妹實在太好動,橫衝直撞的!搞到最後內衣都跑出來透氣啦!
 

▼邱翔寶幹麻突然給我撒嬌起來!?好不習慣的....

這趟旅程阿公是攝影師,一直陪在我們身旁幫我們拍照。

記得以前小時候,我爸就很愛玩相機。印象深刻的是他有一台很重的單眼相機,零件齊全,有清潔用具、可拆裝的閃光燈、三腳架,還有一個防潮箱,把所有設備都裝進去。(以前常看他收相機,卻不懂為什麼要特地裝一個盒子?)

所以我們三個小孩都擁有很多本相簿,這幾乎都是我爸的傑作。專愛拍大頭照的他喜歡把人的神情捕捉下來。但是現在數位相機實在太普及,單眼相機又笨重,所以我爸現在趕流行,跟著年輕人攜帶輕便型的數位相機拍拍就好

把八:璇在部落格提起你的傳統式咖啡機、我在這邊又提起你的單眼相機,是不是又開始手癢起來想玩了ㄋㄟ?

▼這就是我親愛的爸媽。
 

▼當天有很多同人裝扮的人出現在園內拍照,我爸找到一個腰細的偷拍!哈哈!!
 

▼很多角落都適合取景的林家花園一角。

▼園內的欄杆幾乎都是原封不動的保持著,所以每處都貼有禁止攀爬的標語。
 

▼只是禁止攀爬,沒有說禁止摸吧!!呵呵~~    (兄妹倆當時不知在看什麼?) ▼小橋、流水、我們家......(冷~~)   

 

有跟我一樣鄉巴佬沒進去過林家花園的可以趁此機會進去參觀唷!

不過我建議去之前可以先預約導覽服務,因為光看古蹟很不過癮,有人解說更能了解歷史,更有意義。

林家花園官網

http://www.linfamily.tpc.gov.tw/web/Home?command=display&page=flash

alyssa 2009-03-10 23:05:56

天啊~你也太辣了啦~好瘦喔!!大腿真細好好看哦~~羨募啦~~跟小姐沒兩樣~不說根本不像兩個孩子的媽咪~真好耶~~辣媽辣媽!!

版主回應
我不是辣媽啦...跟外面的比起來實在差多囉!~~

(那是因為現在只有腿還可以見人..)
2009-03-11 17: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