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10:38:11瑾子

2008公司員旅-南投

寫這一篇文章之前,請大家注意一下照片出現的〝key point〞。

因為這是我這趟旅程中,最不會遺忘的小插曲........

公司今年的員工旅遊本來想一家四口報名,不巧又遇上邱小源出國,所以改成我帶翔代表參加。

還好翔已經長大了,不用我一直很花力氣的照顧他,而且還有跟他年紀相仿的品勛跟小寶葛格跟他一起玩。

▲上圖:集集火車站的戰車區。

照片中翔身後的葛格都很矯健的爬上戰車,很英勇的照相。翔也想學人家爬,可是年紀比別人小又加上噸位重,而且他媽又沒力氣將他扛上去,最後只能站在地上乾過癮。

▲沒想到11月天的南投中午好熱,大家都脫了再脫,翔還玩的滿身汗!

 

▲接下來行程我們去踩一個〝活盆地〞,因為地震關係所以型成的特殊景觀。我們全部都穿上雨鞋走行程,大家出發前聽解說,翔跟著葛格在旁邊玩起滑草。

http://tw.myblog.yahoo.com/jw!9zFJgSqYFRF0U9EFhVIsKYS./article?mid=3353

大家跟著導覽聽解說,小朋友們才不會專心聽解,所以在一旁玩起自己的遊戲。我也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身上穿太厚根本也沒精神去聽。

(當時只想快快結束.....回室內休息....)


▲距上次去南投已經隔了差不多6年,沒想到南投現在規劃的真不錯!

滿山遍野的歐風民宿是不用說了,在清境的遊客中心規劃很多可愛小店,有很多景點都是採景的好地方。

▲看!!我們在那麼高海拔的地方哩!

 

▲這邊也有星巴克,在冷冷的天氣裡喝杯熱咖啡真是一大享受呀!

據說這是全台灣最高的7-11!可是聽說玉山也有一家.....

這邊的7-11跟我們平常見的也沒啥不同,唯一不同點是這裡賣了好多綿羊油、圍巾、手套、口罩、雨衣、暖暖包、毛帽、毛襪.......,真是貼心的商人!

因為已接近傍晚,天氣越來越冷,所以我們都全副武裝,把所有的禦寒衣物全套在身上。

我說.....溫度已經是個位數了,可是翔跟著品勛葛格跑來跑去也能給我滿身汗....真是受不了!

 

 
 

▲這就是遊客中心中的其中一景,好可愛吧!

(可是後面出現一個睡覺的小弟.....)@@


我們這一次的導遊是我認為參加那麼多次員工旅遊中最盡責、也是最熱心的一個!翔手上的寶劍就是導遊葛格做的,好厲害!

▲晚上我們住在南投的清靜夢幻山林,這一間4人房超大,擺上兩張雙人床還有沙發電視櫃之後竟還有幾乎5~6坪的面積空在那邊,天氣已經很冷了,只有4人睡就感覺更冷了啦!

▲只要有陽光就很暖和,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在民宿外留影照相。

▲借我同事單眼相機的作品po出來的照片。

現在的南投景觀簡直就讓人以為身在國外了嘛......!每一家民宿都超有特色的!
 
 

去南投當然要去清境農場看綿羊秀,當天人很多,我們只能選在一個斜坡坐著看。可是因為在斜坡坐著,身體支撐力變成在腳上,所以坐沒多久翔就說他不想坐了,我只好帶他去根本看不到舞台的地方坐著讓他躺在我腳上睡。

可是太陽大,又沒遮陽,翔跟本睡不著。(最慘的是因為天氣冷,所以我壓根沒想到要做防曬動作,所以當天回家發現我鼻子變紅了.......我的媽呀!這就是鼻子大的壞處,我的鼻子變成我身體上最容易被曬傷的地方.....好醜喔!)

後來綿羊秀一結束,就變成小朋友餵食綿羊的時間啦!

▲我們不知哪邊有在賣飼料,於是跟著其他遊客一起擠在羊咩咩身旁困難的照相。

小朋友很好笑,沒有飼料了就開始搶,小寶葛格很幸運的有人給,翔手上沒有東西,見狀了就去搶,小寶葛格趕快拉高不給搶......哈哈哈!


 

餵到沒有飼料了!他們竟然開始往地上找,找那些掉落下的食物檢起來餵綿羊吃。

小寶葛格最後還是很好心的分給翔.....好好笑!


▲跟外國牛仔阿伯照相吧!

看他們的臭臉就知道照相是被逼的......哈哈!


 

▲這就是我稱讚的導遊!72年次的年輕人很有活力,很認真,真是不錯!重要的是他也有小孩緣,會主動貼近小孩子,還命令小朋友不能叫叔叔,要叫他"葛格"...。
 
 

▲去過清境的都知道清境草原很大,所以表演秀一結束要準備回集合地點時不是要繼續往前約走1小時左右的路,就是走回原頭去搭接駁巴士。

想到要走一小時的路,還要帶著翔,我就二話不說決定要搭巴士。可是往回走到搭巴士的地方都是上坡哪!翔既然也跟我說他要搭巴士,就跟他先說明,我們要一直爬山唷!他表示願意!於是我就帶著他往回走......走累了就要求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勇敢的走路。

說實在的.....那時候我超怕他會因為山上空氣稀薄又一直喘引發氣喘什麼的,好李家在......翔真的很認命的跟著我往回走,真乖!

快到終點我要他擺一個勝利姿勢照相,就變成這副模樣....


▲證明我們終於到達終點,比個勝利姿勢吧!


 
▲翔看著小寶葛格組裝變形金剛...

 

這時候重點來了!.......

 

眼尖的可以發現,照片中的翔手上大多會出現一個紅色鹹蛋超人,可是後面幾張就雙手空空。

 

 

為什麼哩??

 

因為翔又弄丟玩具了呀!

 

 

這可憐的玩具又不知道被他遺落在哪個地方?等到發現時天色已暗、氣溫又低,所以我根本不可能和他一起回頭沿路找,於是翔在大眾面前開始大哭....

.

『鹹蛋超人不見!不見了!我要鹹蛋超人!我的鹹蛋超人!』

 

唉!!!!!這時候我實在很氣,因為他每次要出門都堅持著要拿玩具,明明知道自己不太換會保管玩具,被帶出門弄丟的機率很高,還是不聽勸告....

看吧!又不見了吧!!

我跟他說:「是你自己弄丟的,所以不准哭!你哭也沒用!它一定是被別人撿走了....」壞小子還要我回去找找看。

 

當時大家正準備要吃晚餐,翔又一直在我耳邊問我:鹹淡超人勒?

厚.......被他搞的我快抓狂了!但是又不能在眾人面前教訓兒子,有失我的形象。所以不得以馬上打電話給遠在大陸的邱小源,要他幫忙安撫兒子。

(每當這時候,我就好希望有邱小源在我身旁,跟我一起承擔這些鳥事!)

他爸搭應他說在大陸會再買一樣的給他,他才停止,哎!

---------------------------------------------------------

後來我隔天再帶他去買一個他在清境7-11看到的一個變形金剛(塑膠版的),讓他暫時忘記這一件事情,不然又會一直問我:把拔什麼時候回來?

 

OS:上圖那個小寶葛格組裝的玩具就是我買的塑膠版變形金剛啦....


 

▲回家那一天晚上在新竹一家海鮮餐廳吃飯,大家一起合照!

看了照片才發現我們公司的成員怎麼都偏"成熟"?幾乎都是攜家帶眷,很少單身..。主要也是參與的員工不多,所以看起來更參差不齊吧!

希望公司明年能賺多一點錢,這樣大家才能去好玩的地方,不要一直都在國內,也難怪去的人不多....

 

 

拜占庭 2008-12-31 22:50:50

祝你們全家新年快樂!
翔葛格跟薰美眉都要活潑健康喔!

亦涵公主 2008-12-29 01:59:54

那個後面睡覺的小孩是.........真的嗎???
黃色民宿我住過!
第14張照片翔的姿勢很三八ㄋㄟ!

勞咖小主燭 2008-12-25 17:27:25

ㄟ─薰妹沒有去ㄜ!找半天都沒看到薰妹的倩影!還是她太小隻了!哈─

版主回應
薰太小,天氣又冷,所以我不敢帶她.. 2008-12-31 14:40:26